收藏文章 

03/09/2020Text: Catharine LeungPhoto: 網上圖片

英國疫情Update:LOTR 要隔離 14天嗎?英國人肯戴口罩?

 

  BNO 簽證明年 1月正式接受申請。很多讀者也把握最後幾個月的留港時間,紛紛準備移民安排。然而,過去的1月正是疫情在歐洲大爆發的開始,到底明年移居英國時,大家會面對怎樣的情況?屆時疫情完結了嗎?

 

 

  現時英國的單日新確診還有幾多?英國人戴口罩嗎?預計最快幾時有疫苗?今個星期,一起看看現時英國最新的抗疫實況!

 

1/ Post-Lockdown 時期

 

 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 3月23日宣佈全國進入 Lockdown 狀態,全國停課停市。自6、7月開始,酒吧、餐廳、商店已逐步恢復營業。

 

 

  早前,香港禁堂食,食肆老闆和食客苦不堪言。另一邊廂,英國財爺辛偉誠卻在 8月推出「Eat Out to Help Out」計劃,鼓勵市民外出用膳,堂食半價,由政府埋單,振興英國飲食業!

 

 

  踏入9月,英國中小學也相繼復課。我現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,由 3月23日一直停工5個月,也剛在9月1日結束「Furlough」,正式復工了!

 

 

  在 Furlough(強制休假)期間,幸好英國政府資助老闆,幫手向英國打工仔出糧八成。又幸好我的公司再自願掏荷包,讓英國寄宿學校的每一位員工在 5個多月休假期間,也出足100% 糧,共度時艱。

 

  現時,英國已接近全面復工、復市,進入 Post-Lockdown 時期。亦意味著人與人之間的社交接觸將會愈來愈頻密、社交距離愈來愈收窄……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移民 #英國 #抗疫 #新冠肺炎 #Travel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