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4/09/2020

餐廳愈高級愈浪費食物!移英廚師拆解Fine Dining奢華背後,究竟有多浪費?

2/ 賺錢至上

 

  我以前未當廚師時覺得,只要我有衣食,吃東西一滴不浪費,那出街吃飯也不要緊吧?當了廚師後恍然大悟:原來不是的!

 

開市前,無論如何也先準備好所有材料。若果賣不完,很大機會就全部扔進垃圾桶。

 

  午市、晚市分分鐘都是賺錢黃金機會,尤其在香港。為求快出單、快上餐,大部分材料都是預先準備好的 — 煲好飯、煮好咖喱、炆好牛腩、切好蔬菜等。餐牌款式愈多,備料愈多。

 

外賣壽司店和曲奇店也不例外,大部分賣不出去的食物都會扔進垃圾桶。

 

  但再有經驗也好,也不能未卜先知,很多老闆、大廚不想拖慢開市賺錢速度,寧濫莫缺!意思是,寧願準備多些材料,也不要備料不足,做不成生意。於是乎,晚晚收爐後都會丟棄一桶又一桶、一盤又一盤的廚餘,正所謂:有殺錯無放過。

 

 

  我們吃光碟上的食物固然好,但原來餐廳廚房內,丟棄的廚餘甚至比我們吃進肚裏的還多!自助餐的廚餘就更為嚴重!琳瑯滿目、花多眼亂背後的代價,就要浪費。

 

 

  現在,我在英國創業開小食檔。深深明白到,為做生意,唯有預先準備多些雞蛋仔粉漿。每次賣不完後,我也捨不得倒掉,唯有一日三餐都吃雞蛋仔,吃光為止,不要浪費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Travel #Food Map #疫情 #抗疫不悶 #浪費 #廚餘 #環保生活 #英國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