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4/09/2020

餐廳愈高級愈浪費食物!移英廚師拆解Fine Dining奢華背後,究竟有多浪費?

3/ 丟棄比儲存容易

 

 

  看到這裏,可能你會問:「為甚麼餐廳不可以像我們日常在家中一樣,把吃剩的飯菜放進雪櫃保存?」有些餐廳的確會盡量物盡其用,把部分材料放回雪櫃保存。

 

  但我也曾見證過很多遍,廚師們寧願把廚餘送往堆填區,也不肯花時間把廚餘整合放回雪櫃。原因有幾種:

 

 

  一,衛生安全至上,不是每類食物都可以隔日再用;二,寸金尺土,雪櫃儲存空間不足,丟棄重做的成本比保存低;最後一個,也是最常見的原因,廚師們只是「打份工」,不是自己生意,靜悄悄丟棄食物,比換器皿保存容易、省時、省工夫。

 

 

  「不如讓員工帶走賣剩的食物,或者特價發售給有需要的人?」很多餐廳因為商業考慮,也不願意行這一步。一,擔心員工為了帶走食物,故意煮更多食物,提高成本;二,如果特價出售廚餘,或者吸引部分消費者轉等特價時段,影響原有利益。

 

 

  幸好,在歐美國家已愈來愈多人關注食物浪費問題,盡量減少外出食飯,或者多了解餐廳背後的經營模式是否環保,亦有愈來愈多良心餐廳參與廚餘捐贈。

 

 

  很多熱愛「背遊」的朋友,正因為熱愛地球,所以選擇「背遊」這種旅行模式 —— 以節儉和環保的方法體驗世界各種美麗文化,多於追求奢華享受。

 

 

  希望愈來愈多人享受在家吃飯的樂趣和威力,即使疫情過後,也會主動多留在家自己煮!

 

 

  一邊做廚師,一邊背遊世界,現正在英國初嘗做老闆滋味,開設街頭小食檔。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的方法?點樣廚職背遊世界 460日?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,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?

 

 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「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」和 Instagram @leungcatharine,話我知你最想看哪一個國家?哪一種玩法的推介?

 

- 完 -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Travel #Food Map #疫情 #抗疫不悶 #浪費 #廚餘 #環保生活 #英國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