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5/10/2020

英國人到今天仍會以餐桌禮儀評價他人?英國紳士淑女 Dos and Don’ts

4/ 手肘不要放在檯上

 

 

  即使在進食時,手肘也不能放在餐桌上。要是覺得不自然,最好就是把手放在大腿上。

 

5/ 不交換拿刀叉

 

  無論你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,都應該左手揸叉,右手攞刀,不能交換。

 

6/ 不吹涼熱的飲品

 

 

  有時候侍應遞上來的湯或茶,真是熱得會燙傷嘴巴。但是無論食物有多熱,在餐桌上都不應該吹涼他們。如果食物或飲品真的熱得不能接受,唯有耐心等一等。

 

7/ 坐位禮節

 

 

  通常主人家會坐在檯的一端,次重要的人會坐在主人家的左手邊,然後是右手邊。如果主人家是一對情侶,通常會各自坐在檯的一端。我在網上看到一則故事︰著名的F1賽車手Lewis Hamilton與英女皇共進晚餐時,嘗試與她交談,但被英女皇拒絕。事後英女皇親自告訴他,他應該先與左側的人交談,然後再與右側的人交談。雖然現在很多人都沒有遵守這個規則,但在英國餐桌禮儀中,與坐在自己左邊和右邊的人閒話家常,仍然非常重要。

 

  最後,我必須給男孩們一個小提示。在用餐開始之前,英國的紳士們都會為女士拉出椅子,一展風度。這個禮儀歷久不衰。

 

 

  一邊做廚師,一邊背遊世界,現正在英國初嘗做老闆滋味,開設街頭小食檔。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的方法?點樣廚職背遊世界 460日?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,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?

 

 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「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」和 Instagram @leungcatharine,話我知你最想看哪一個國家?哪一種玩法的推介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淑女 #紳士 #禮儀 #英國餐桌禮儀 #英國 #Travel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