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3/10/2020

背遊泰國:最受外國人歡迎的泰菜三甲誰屬?「泰」好味背後的營養價值

第一位:Tom Yum 冬蔭功

 

飲到「泰好味」的冬蔭公,一氣呵成喝清光!

 

  談到泰菜,豈能不提泰式酸辣湯 — 冬蔭功。冬蔭功由南薑、香茅、辣椒、魚露、酸子等多款材料烹煮而成。最常見的是加入大蝦和草菇,香氣四溢!

 

 

  海鮮是蛋白質極佳的來源,而且提供豐富的礦物質和奧米加3脂肪。在我現職的英國寄宿學校廚房裏,有一位廚房同事來自泰國。有一次,泰國同事親手炮製一壺冬蔭功給我。我喝罷真的要大叫一聲:「泰好味啦!」

 

*特別推介:青木瓜沙律*

 

 

  最後,介紹多一款很受香港人歡迎的泰式前菜 — 青木瓜沙律!

 

  木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,如茄紅素,可以保護皮膚免受老化和損害。加上花生的不飽和脂肪,健康醒胃!

 

 

  一直以來,我都從很多泰國朋友身上,看到「何謂快樂」。他們未必像一般香港人般富裕,但為人樂觀、有禮貌、有義氣,而且情緒智商很高!就算面對衝突,都常以冷靜又幽默的態度面對,不亂發脾氣。

 

  如果他們反抗,相信事情已經越過了他們的底線,他們必須有所行動,站起來發聲!

 

歡迎重溫:《Thai Tea、台灣珍珠奶茶、港式奶茶9個 Fun Facts,你知幾多?》

 

 

  一邊做廚師,一邊背遊世界,現正在英國初嘗做老闆滋味,開設街頭小食檔。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的方法?點樣廚職背遊世界 460日?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,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?

 

 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「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」和 Instagram @leungcatharine,話我知你最想看哪一個國家?哪一種玩法的推介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泰國 #泰國菜 #Thai food #冬陰功 #Pad Thai #咖哩 #青咖喱雞 #青木瓜沙拉 #金邊粉 #Travel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