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9/10/2020

Emily in Paris: 我們對巴黎太多刻板印象?6個關於法國文化的迷思

4/ 學法語很重要?

 

 

  雖然劇情需要,各法國演員都遷就 Emily 講英文。但現實中,都如劇情所講,到法國工作必須學好法語。如果你隻身到法國,相信你一定會和 Emily一樣,每天都被身邊的人叫你「快啲搵個法國男朋友」。如果你假設法國人會講英文,他們大部分都會很生氣。

 

5/ 法國人會喺辦公室食煙?

 

 

  法國大約有兩成半的市民是煙民,香港則是1成左右。在法國,大部分的辦公室都禁煙,但是不難看到有人在大廈外食煙。

 

6/ 法國人午餐飲葡萄酒?

 

 

  法國紅白酒豐儉由人,顧客不難以2-10歐元買到一瓶好酒。午餐時,你也常常會看到人們飲一杯紅白酒,而不是啤酒。

 

  畢竟這只是喜劇一齣。我所認識的法國朋友都很善良和有趣,沒有一個不禮貌。許多遊客僅在忙碌的店舖和旅遊景點裡與法國人接觸,可能會與日常生活中的他們有所不同。將心比心,我們在熙來攘往、節奏急促的旺角,和藍天白雲的東平洲,同樣是香港,但遇上遊客時心情和態度都或有不同。

 

  世界很大,但刻板的印象、妄意批評的態度,或許會把我們的世界變得很小。

 

 

  一邊做廚師,一邊背遊世界,現正在英國初嘗做老闆滋味,開設街頭小食檔。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的方法?點樣廚職背遊世界 460日?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,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?

 

 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「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」和 Instagram @leungcatharine,話我知你最想看哪一個國家?哪一種玩法的推介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Tage #Emily in Paris #巴黎 #法國 #Art & Culture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