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30/04/2021

英國人精神「 Keep Calm and Carry On 」源自二戰:你知道它的由來嗎?

 

  無論你有否到過英國旅行、生活或留學,都可能聽過「Keep Calm and Carry On」這句代表著英國民族精神的口號。隨意走進一間倫敦紀念品專門店,印著「Keep Calm and Carry On」字句的衞衣、鎖匙扣、杯墊,以及明信片,琳琅滿目。

 

 

  然而,即將移居英國的你,又知道「Keep Calm and Carry On」的由來嗎?為甚麼那麼多英國人如此尊重這句話?這句話又如何反映出英國人的性格?

 

  馬上看看它的典故!

 

1/ 二戰口號  失傳一時

 

 

 

  「Keep Calm and Carry On」其實是一句二戰口號。在 1939年,英國陷於苦戰,快要被希特拉率領的納粹軍佔領。此時,英國政府製作了三款海報,並印製了 250萬份,其中一款就是「Keep Calm and Carry On」。當時的計劃是,萬一英國淪陷,就派發海報,激勵人心和士氣。

 

 

  慶幸是,英國最後並沒有被德國納粹軍擊敗。於是,250萬份海報變得「無用武之地」,被大量銷毀,僅有少量「生還者」保存至今。雖然「Keep Calm and Carry On」這句口號誕生了,但是其後的幾十年,也鮮為人知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英國 #Keep Calm and Carry On #地道 #性格 #精神 #二戰 #傳統 #英國人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