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6/07/2021

東京奧運一波三折,奧委會堅決不再延後!開幕只剩一個月,是否塵埃落定?

 

  東京奧運鐵定於月底舉行,是近期繼歐洲國家盃又一體壇盛事。東京並不是第一次舉辦奧運,早在1964,日本已經是第18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辦國,是首個舉行奧運的亞洲國家。東京亦是首個兩次舉辦傷殘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城市。東京奧運舉行在即,開始前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它是多麼一波三折。

 

 

2013年9月︰贏得主辧權

 

 

  早在2013年,東京已取得2020奧運主辦權,以「United by Emotion」為口號。當時日本以大比數抛離對手土耳其的伊斯坦堡和西班牙的馬德里。

 

2016年8月︰新增5項運動

 

 

  東京奧運籌委會於2015年向國際奧委會提議新增5增運動,包括棒球、空手道、攀石、滑浪和滑板。翌年,國際奧委會於里約熱內盧奧運期間批准所有提議項目。奧運原有25項核心體動,其後國際奧委會又新增了高爾夫、七人欖球和摔跤,使項目總數增至28。加上東京奧委會的提議,東京奧運會的體育項目將會高達33項。

 

下頁睇2020年新冠肺炎如何影響奧運會發展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Art & Culture #奧運 #日本 #東京奧運 #奧林匹克運動會 #東京奧運全面睇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