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2/09/2021

禍從口入!蜜糖也會引起頭暈、頭痛?邊5種英國常見食物要小心進食?

 

  雖然能在超級市場出售的食物都相對安全,但是有些食物如果過量進食,還是有令身體不適的風險。今個星期,讓我們來看看哪些在英國常見的食物要小心進食。

 

 

1/薯仔Potatoes

 

 

  2018年,英國平均每人進食77.5公斤薯仔,算是消耗量十分大的國家。雖然一般在超級市場出售的薯仔都可以安心食用,但是如果發現薯仔的某處變成綠色,就應該避免進食,因為薯仔的葉和莖皆有毒,食用後可以導致胃腸道不適,甚至昏迷。

 

 

2/腰果Cashews

 

 

  你會不會認為腰果像合桃般屬於果仁類食物?其實它是腰果樹的種子。還沒有煮熟的腰果含有漆酚(Urushiol),會導致敏感,大量進食甚至可以導致死亡;腰果的外殼含有漆樹酸(Anacardic Acid),進食後有機會令胃部不適。

 

 

下頁繼續睇!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薯仔 #身體不適 #吞拿魚 #腰果 #蜜糖 #廚職背遊 #英國 #食物 #敏感 #食材 #芽菜 #食物中毒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