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5/10/2021

純素、綠色飲食成大趨勢!素肉是怎樣煉成的?拆解素食光環下隱藏的健康危機!

 

  因為日漸意識到保護環境的重要,所以英國愈來愈流行「素肉」(faux-meats),超級市場裡出售的種類也愈來愈多。不少素肉口感與真肉無異,令更多人放棄食肉。但是,這些顯然的加工食物,對人體是好是壞?食素就等於健康嗎?進食素食加工食物時有甚麼需要注意?

 

 

1/  純素食品有健康光環?

 

 

  「超級加工食品」是指被添加化學成分、人造色素、甜味劑或防腐劑的食物,例如預製的麵包﹑即食午餐﹑香腸﹑汽水﹑糖果及薯片等。英國人攝取的卡路里中有高達 56% 來自超級加工食品。健康食物和超級加工食品只是一線之差。例如燕麥或粟米片可以是健康的食物,亦可以是被大量添加糖和調味劑超級加工食品。

 

 

  因此,純素食物不等於健康食物。但「純素」二字本身就是非常好的公關,能令不健康的超級加工食品冠上「健康光環」。

 

下頁教你分辨超級加工食品!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純素 #綠色飲食 #潮流 #健康 #素肉 #蛋白質 #纖維 #穀物 #蔬菜 #超級加工食品 #加工 #脂肪 #營養 #英國 #素食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