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8/10/2021

睇食譜學地道英文!Sweat並非出汗、Reduce不是減少?7個食譜常用英語介紹!

 

  不經不覺,我已經在歐洲任職廚師三年。今個星期,讓我們來看看7個食譜中常用的英文詞彙。當中你又認識多少個?

 

 

1/Al dente

 

 

  Al dente 是煮意大利麵食時十分常見的字。Al dente 是指意大利粉的口感,少少咬口,不會太軟身。

 

 

  有些人相信完美的意大利粉不應該太軟,咬下去的時候應有微微的彈力。如果你也喜歡Al dente的口感,意大利粉食譜一般建議將包裝上的建議煮食時間減少一至三分鐘。有些意大利麵食的包裝上甚至有Al dente的建議煮食時間。

 

 

2/Blanch

 

 

  Blanch是煮食中是「灼」的意思,將食物放入滾水後快速撈起的煮食方法。英國人一般用於軟化蔬菜以製作成沙律,或在快炒蔬菜前先Blanch,令炒的蔬菜不會過硬。

 

 

  亦有不少廚師會將蔬菜Blanch後再放入冰水中,以保存蔬菜翠綠。

 

 

3/Reduce

 

 

  Reduce眾所周知是減少的意思,但是在煮食中,它亦解「收水」。製作醬汁時,在加入所有調味料之後,廚師讓醬汁繼續在煮,以蒸發醬汁中的水分,令味道更濃郁,這個過程就是「Reduce」。

 

下頁睇高溫快速乾炒的英文!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食譜 #英國 #英文 #烹飪 #蔬菜 #廚師 #意大利粉 #Al dente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