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6/05/2022

這個國家只有30位女性?香港聘用女傭引致女多男少?全球六大男女比例失衡國度公開!

 

  你知道香港是男多女少,還是男少女多嗎?The World Factbook統計了全球國家的男女比例,並以單一數字代表。如果比例高於1,代表該國家男性多於女性。反之,如果比例小於1,則代表讓國家女性多於男性。

 

最多男性的國家?

 

 

  根據報告,全球男性最多的國家是「卡塔爾」(Qatar),男女比例為3.39。代表該國每100位女性,就有339位男性。卡塔爾位於西亞,首都「多哈」(Doha)。在卡塔爾,男性和女性的法律地位並不對等。

 

 

  它們不但法例上容許一夫多妻,而且在某些情況下,家事法庭會將女性證供的比重,視為男性的一半。有人將卡塔爾的性別失衡歸咎於大量男性勞動力的湧入。2022 年的FIFA世界盃將在卡塔爾舉行,是第一個主辦該賽事的穆斯林和阿拉伯國家。

 

哪一個國家「男多女少」排名第二?阿聯酋!

 

 

  排名第二的國家是阿聯酋,男女比例是2.56,代表該國每100位女性,就有256位男性。阿聯酋女性家庭傭工的人權問題一直為人詬病,不少女傭在受雇時遭到虐待。

 

最多女性的國家?

 

  女性最多的國家是「吉布提」(Djibouti),男女比例為83:100。代表該國每100位女性,就有83位男性。吉布提是非洲國家,鄰近厄立特里亞(Eritrea)、埃塞俄比亞(Ethiopia)以及索馬里(Somalia),首都是「吉布提城」(Djibouti City)。

 
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Best Of Djibouti City (@djibouticity)分享的貼文

 

  吉布提是多民族國家,人口全非洲大陸最少,約92萬。吉布提地理位置優越,控制通往紅海和印度洋的通道,是重要的加油和轉運中心。2011年將吉布提的評級由「部份自由」下調至「不自由」。

 

 

香港陰盛陽衰問題嚴重?

 

 

  你知道女多男少的第二位是哪些地方嗎?其中一個地方就是香港,男女比例為86:100。另外並列第二的還有4個東歐國家,包括拉脫維亞、立陶宛、俄羅斯和烏克蘭。有人認為這個現象的主因是香港人聘用大量女性外傭。其實撇除外傭後,香港的女性仍比男性多,每1,000名女性只有939名男性。

 

哪些國家男女數量相若?

 

  世界上男女比例相同的地區約有30個,當中較為人熟悉的國家包括冰島、印尼、肯亞和黎巴嫩。

 

 

這個國家只有30位女性?

 

 

  世界上竟然有一個國家只有30位女性,你知道是哪一個國家嗎?它是梵蒂岡。目前只有約30 名女性持有梵蒂岡公民身份,約佔 5%人口,其中一部分是著名的瑞士衛隊的妻子。梵蒂岡的女性不能投票,因為目前唯一的選舉是投選教宗,而只有樞機擁有投票權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國家 #阿聯酋 #人權 #卡塔爾 #男女比例 #世界 #Travel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