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2/05/2022

移民前先了解當地飲食文化!拆解5大英國飲食迷思:溝酒真的更易醉?味精會引起「中餐綜合症」?

罐頭食物沒有營養?

 

 

  製造罐頭食物的過程,雖然會令不能受熱的營養物質流失,例如維他命C和葉酸,但是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不受製造過程影響,而且大多數的礦物質和脂溶性維他命也能得以保留。而且,製造過程有機會增加其它健康化合物的含量,例如番茄和粟米會在受熱時釋放更多抗氧化物。雖然罐頭食物能為我們提供營養,但是罐頭包裝有機會含有酚甲烷,影響健康。罐頭食物好壞參半,偶爾進食罐頭食物亦毋須過於擔心。

 

咖啡可免則免?

 

 

  英國人每天消耗7千萬杯咖啡!雖然不少人深信咖啡「無益」,但是這個驚人的數字說明他們無法將咖啡放下。有關咖啡的醫學報告,當中不乏互相矛盾的說法,不少研究人員仍然在探索這個複雜的領域,但是我們可以肯定,咖啡含有一大堆的化學物質,當中包括為人熟悉的咖啡因和多酚(Polyphenols)。

 

 

  咖啡因能刺激神經系統,增加腎上腺素水平,使我們警覺和專注,可是攝取過量會令我們焦慮和心律不正。與此同時,咖啡內的多酚(Polyphenols)能增加大腦血液供應,降低血壓和減低心臟病風險。因為英國國民保健服務認為咖啡是健康的飲品,所以除了孕婦每天不應飲用多於2杯過濾咖啡外,沒有明確建議成人每日咖啡因攝取的上限。因此,你不需要為每天飲用多於一杯咖啡而擔憂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移民 #植物奶 #飲食 #英國 #健康 #咖啡 #營養 #食物 #酒精 #習慣 #味精 #迷思 #罐頭 #素食 #Travel #Health & Fitness #識食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