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9/06/2022

Platinum Jubilee Show Stealer!4歲路易王子可愛扭計坐唔定,網民反應兩極!媽媽凱特臨危不亂,她怎樣管教王室孩子?

 

  英國一連4日的鉑禧周末上星期圓滿落幕。城中大大小小的慶祝活動固然是主角,可是王室成員的一舉一動亦同樣是焦點,當中以路易王子在周日的花車巡遊活動中的舉手投足最引人關注。

 

 

  在閉幕典禮的場地上,4歲的路易王子顯得特別活潑,無法在看台上「坐定定」。當媽媽嘗試安撫路易王子時,他先是用手掩蓋媽媽的嘴巴,示意媽媽停止說話。再向媽媽扮鬼臉,以示不滿。

 

 

路易王子過份傲慢?

 

  對於路易王子的無禮行為,網上意見兩極。有網民認為「三歲定八十」,雖然「他只是個孩子呀」,但是年紀不是傲慢性格和粗魯行為的藉口。既然我們已經看出端倪,為甚麼不加以管教,避免每況愈下。而且路易王子畢竟是英國王位第五順位繼承人,一言一行都在民眾的目光下。再者,他的哥哥佐治王子和姐姐莎樂公主皆沒有像他般「扭計」,媽媽應該審視路易王子有沒有被寵壞。

 

 

網民︰路易會成為下一個哈里王子

 

  當然路易王子的支持者亦大有人在。最多支持聲音是認為王子只有4歲,他只是表現出相應的言行舉止,要求4歲的小朋友參加一個歷時2.5小時的活動是強人所難。亦有人認為王子、公主們不應出席公眾活動,甚至在21歲前都不應該露面,以保護他們的童年,免受輿論壓力。更有網民擔心,過於管束路易王子只會適得其反,令他討厭王室生活,成為下一個哈里王子。

 

 

公爵夫人的育兒方法成熱話

 

  路易王子的燥動行徑固然是熱話,媽媽凱特公爵夫人的育兒方法,同樣成為大家爭相討論的對象。不少網民盛讚凱特臨危不亂,管教路易王子時,不失高貴大方之餘,亦能安撫小王子的不安情緒。

 

 

  畢業於藝術史的凱特公爵夫人,十分重視藝術,常常鼓勵他的子女手工創造。例如在英女王91歲生日時,凱特鼓勵王子公主們製作了手工小禮物送予英女王,而孩子們亦十分享受創作的過程。

 

 

  此外,凱特亦會邀請子女們一同烹飪,藉以建立與孩子們的開心時刻。雖然烹飪的過程往往亂七八糟,而且帶領小朋友需要極大耐性,但是幸好她是冷靜正面的媽媽,而且十分享受與子女共同創造的樂趣,寓教於樂。凱特的育兒方針成為不少媽媽的學習對象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公爵夫人 #鉑禧 #路易王子 #凱特 #英國 #王室 #英女王 #Travel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