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6/06/2022

壓力沒有最大,只有更大!世界壓力最大城市公開!這8個城市居民比香港人更慘,頭兩名壓力竟然源自超慢網速?

第5名︰雅加達(Jakarta)

 

  雅加達(Jakarta)是印尼的首都,亦是東南亞最大的城市,人口約3500 萬。雅加達是印尼最發達的城市,處處的商機吸引了來自印尼各地的移民,成為文化的大熔爐。

 
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Love Jakarta(@love_jkt)分享的貼文

 

  雖然雅加達經濟發展蓬勃,但是快速的發展亦帶來各式的問題,包括交通擠塞、人煙稠密和生態破壞。現時,雅加達每年沉降17 厘米,是下沉速度最快的首都之一,加上全球水位上升,使雅加達經常水浸。由於種種挑戰,印尼政府在2019 年 8 月宣佈遷都至2024 年落成的城市「努山達拉」(Nusantara),並花費 400 億美元拯救雅加達在未來十年免於沉沒。

 

 

第6至8名︰新德里、約翰尼斯堡、波哥大

 

  第6至8名以次為新德里(New Delhi)、約翰尼斯堡(Johannesburg)和波哥大(Bogotá)。新德里(New Delhi)是印度的首都,亦是印度的政治、經濟、文化中心。約翰尼斯堡(Johannesburg)是南非最大的城市,人口超過440萬。波哥大則是是哥倫比亞(Colombia)的首都兼重要交通樞紐,人口超過8百萬,集政治、經濟、文化於一身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國家 #世界 #雅加達 #Travel #城市 #伊斯坦堡 #生活壓力 #新德里 #孟買 #約翰尼斯堡 #巴拿馬 #波哥大 #紐約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