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2/07/2022

曾是羅馬帝國的一部分?匙羹是愛情的信物?揭開英國威爾斯的神秘面紗

 

  威爾斯是英國四個國家之一,文化獨特,不但擁有自己的語言習俗,而且還有額外的假日。英國人口約有20%是威爾斯人,紅色的威爾斯龍﹑鮮黃的水仙和翠綠的韭蔥是威爾斯的象徵。威爾斯被稱為「歌唱之鄉」(the land of song)。全個英國的人都知道威爾斯人歌藝了得,以男合唱團為主。

 

 

#1 匙羹作為愛情象徵

 

 

  能夠作為威爾斯的信物,當然不是你想的那種食飯時用的湯匙。雖然這個習俗已經不普遍,但是傳統上年輕男子會雕刻木製匙羹贈予心愛之人作為定情信物。匙羹上刻有精美的圖案,旨在向女方傳達愛意。各式的雕刻隱藏著各樣的意義,例如匙羹手柄頂部的龍,意味著要保護自己深愛的人。習俗褪色後,要尋找到「愛情匙羹」,多數只能在手信店。

 

 

#2 抗拒被稱為英國人

 

 

  威爾斯是位於英國西部的小國,文化起源於凱爾特人。威爾斯土地曾經是羅馬帝國的一部份,在中世紀,它由諾曼第騎士統治,並在1282年被英格蘭征服。1707年英國成立後,威爾斯便成為其中一部份。威爾斯人和英格蘭人之間有著悠久的衝突和對抗的歷史。因此,威爾斯人不喜歡與英格蘭人混為一談。

 

 

#3 威爾斯國慶

 

 

  威爾斯的國慶是St Davids Day(聖大衛節)。在每年的3月1日聖大衛節當日,市民會穿著與水仙花和韭菜有關的衣飾參加各種慶祝活動。而小朋友就會穿著傳統服裝,戴上黑色高帽,披上紅色斗篷和披肩。

 

 

  大衛是六世紀時的一位主教,他在威爾斯建立了基督教。在聖大衛節那天,他會鼓勵學童模仿自己的恩慈。日後,威爾斯以聖大衛節以紀念大衛和傳承傳統文化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廚職背遊 #英國 #文化 #威爾斯 #愛情 #Travel #Art & Culture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