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8/07/2022

英國近數十年有甚麼經典蛋糕?雪芒蛋糕、黑森林蛋糕、芝士蛋糕,7款最受歡迎蛋糕公開!你最like邊款?

 

  英國人有多麼喜愛甜食,相信不用多證明。過去數十年間,英國經歷了多個甜品熱潮。本周,讓我們齊來了解,在過去數十年間,英國有甚麼標誌性的蛋糕?當中你又試過多少?

 

 

1950 年代:雪芳蛋糕(Chiffon cake)

 
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The Best Cake Recipes(@thebestcakerecipes)分享的貼文

 

  1950 年代,因為英國人剛剛走出戰爭,所以喜歡又高又大的雪芳蛋糕為晚餐帶來歡樂或者驚喜。你認識雪芳蛋糕嗎?它由大量蛋白發打而成,口感鬆軟輕盈。因為雪芳蛋糕以植物油取代牛油,所以雪芳蛋糕不會像傳統的牛油蛋糕般變硬或者變乾。

 

1960 年代:檸檬蛋白酥皮批(Lemon meringue pie)

 

 

  在1960 年代,鮮艷的色彩是當時潮流的趨勢,餐桌上的食物當然也不能例外。檸檬蛋白酥皮批顏色鮮亮,自然吸引不少食客。要烹調令人垂涎的酥皮批,檸檬餡需要非常濃稠,令到在切開時餡料仍然凝固。

 

 

1970 年代:紅蘿蔔蛋糕(Carrot cake)

 

 

  1970 年代,家庭對於烤焗愈來愈講究。紅蘿蔔蛋糕是將紅蘿蔔混合到麵糰中,現代的紅蘿蔔蛋糕都有忌廉芝士,有時亦會加入合桃或者果仁等堅果,以及肉桂和生薑等香料。菠蘿、提子乾和椰絲等水果也會被加入以增加天然甜味。

 

1980 年代:黑森林蛋糕(Black Forest gateau)

 

 

  1970 年代,優皮士文化(yuppie culture)在英國蔓延,人們崇尚名人生活,喜歡慶祝。而口感豐富的黑森林蛋糕,無論是外觀,還是餡料,都正好切合當人英國人的需求。

 

 

  黑森林蛋糕由數層薄薄的朱古力海綿蛋糕,夾著鮮忌廉和車厘子。傳統上,由酸車厘子(sour cherries)蒸餾而成的透明烈酒 kirschwasser 亦會被加入到蛋糕中。

 

1990 年代:芝士蛋糕(Baked cheesecake)

 

 

  1990年代,英國人反璞歸真,令簡單的芝士蛋糕成了潮流。雖然芝士蛋糕早於古希臘就已經出現,後來隨羅馬人傳入英國,但是 90 年代麵包舖櫥窗裏的芝士蛋糕充滿紐約風格,沒有半點花巧。

 

2000 年代:紅絲絨蛋糕(Red velvet)

 

 

  儘管紅絲絨蛋糕自1800年代已經出現,但是在 2000 年代初期,憑藉亮麗的色彩和濃郁的忌廉芝士,紅絲絨蛋糕重新受到重視。

 

 

  除了紅絲絨蛋糕外,「的骰」的杯仔蛋糕(Cupcake)同樣受人喜愛。當它出現在電視熒光幕,或潮流雜誌時,通常都會被擺放在優雅的高踭鞋或者昂貴的香檳旁。

 

2010 年代:「社交平台」蛋糕(Insta-worthy cakes)

 

 

  2010 年代,社交媒體大行其道,蛋糕的設計亦愈趨複雜。鮮艷的紅絲絨蛋糕已經不能滿足社交媒體,人們可以花上一周的時間製作蛋糕,只是追求搶眼的外型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英國 #飲食 #蛋糕 #甜品 #標誌性蛋糕 #雪芳蛋糕 #黑森林蛋糕 #檸檬蛋白酥皮批 #紅蘿蔔蛋糕 #芝士蛋糕 #紅絲絨蛋糕 #社交平台蛋糕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