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7/10/2022

日本通關,向家鄉進發!盤點日本地道奇怪有趣食物!鰻魚汽水、馬肉雪糕、咖啡拉麵你試過未?

 

  日本除了富士山、刺身、拉麵、丼飯、天婦羅、潮流時尙等吸引我們趨之若鶩之外,意想不到的千奇百趣食物也令人嘆為觀止!準備起程「返鄉下」的各位,以下五款另類美食,你又試過未呢?

 

 

#1 鰻魚汽水(うなぎコーラ)

 

 

  雖然鰻魚飯是不少香港人的至愛,但是鰻魚味的汽水你有興趣嗎?飲品是從鰻魚的頭部和魚骨提取物質,再加入汽水中。

 

 

  據稱味道比普通可樂甜,略有一絲烤鰻魚的味道,甜中帶鹹。相比起進食了一個鰻魚飯,它更似吃完鰻魚後回味時的感覺。

 

 

  鰻魚汽水的建議零售價是308円(16.73港幣)。這間飲品公司還有出產其他奇怪口味的汽水,例如富士山味(富士山頂コーラ)、櫻花味(さくらコーラ)和岡崎麵豉味(岡崎味噌コーラ)。大家到日本旅行時,不妨一試。

 

#2 抹茶拉麵(抹茶鶏白湯らぁめん)

 

 

  又黃又綠的湯,你敢嘗試嗎?新宿有間拉麵店,捨棄傳統的豬骨湯底,在雞湯中加入抹茶,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口味和賣相。雖然茶味看似濃郁,但是湯底仍然是以鹹味為主,而且還附有兩塊厚薄適中的叉燒,創新不失傳統。抹茶拉麵售價1,100日圓(港幣$59.58)。

 

 

#3 咖啡拉麵(コーヒーラーメン)

 

 

  日本出名多新奇有趣的食物,獨特的拉麵又豈止抹茶口味。另外一間屹立多年的小店以咖啡拉麵聞名。

 

 

  湯底味道雖濃,但是食客仍能感受到咖啡的苦澀。碗內除了放有傳統的配菜外,還有雲呢拿雪糕,驟眼間看上去就像是一張笑臉。

 

 

  雪糕逐漸融化,雲呢拿的甜味慢慢地中和了湯底的苦鹹味,又是另一種感受。咖啡拉麵售價700日圓(港幣$37.90),配料還會隨季節改變,唯一不變的是咖啡湯底上的笑臉。

 

#4 醬油雪糕

 

 

  雖然醬油是日本人的必需品,甚至我們也用到,但是將它融入雪糕當中,你又有興趣嗎?日本有醬油博物館將醬油加入調製雪糕的食譜內,味道略似焦糖,甜甜鹹鹹,相當有趣。如果喜歡醬油的味道,還可以額外在雪糕上淋上醬油,又是另一番滋味。

 

 

#5 馬肉雪糕(馬刺しアイス

 

 

  除了即場吃的雪糕外,杯裝的雪糕亦有奇怪的選擇,馬肉雪糕就是其中之一。在日本,熊本縣、長野縣、山梨縣和靜岡縣都有吃生馬肉的習俗,他們將馬肉切成薄片,沾上醬油進食。而馬肉雪糕不是將雪糕調校成馬肉味,而是將馬肉刺生切碎放入雪糕內。

 

 

#6 芥辣啤酒(わさびのペールエール)

 

 

  日本有不少與芥辣相關的酒類飲品。例如限量版的生薑芥辣淡啤酒,雖然看似味道非常強烈,但是出奇地順口,生薑的味道蔓延到喉嚨,回味時再有少少芥辣的味道。

 

  如果你比較喜歡烈酒,則可以考慮以芥辣釀製的氈酒。芥辣味道清爽,與梳打水配搭亦不俗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