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9/07/2019

吃最新鮮的原味,在滋滋作響的鐵板上譜出美味交響曲—虎鐵鐵板燒

 

  鐵板燒之所以大受歡迎,全因講究食材的新鮮度以及原汁原味。虎鐵鐵板燒暫時只做晚市,二人套餐由$1980起跳,筆者今次則選了最貴的套餐。帥氣的大廚已準備就緒,以一系列高級空運食材炮製美好。而坐在板前位置更可近距離欣賞他的精湛手藝,是一場色香味俱全的盛宴。

 

 

  用餐之前,店鋪經理為我們推介這瓶「赤野潦純米吟酿」,味道帶溫和的果香及甘甜柔和的風味,基本上與各式食材都甚為匹配。的確,隨著之後菜式的轉換,酒液變得香醇有層次。

 

 

  先拔頭籌的有清新和風沙律,新鮮香脆的口感加上開胃香醋汁,令人精神為之一振。

 

刺身三點

 

  三款刺身均是筆者的最愛, 包括海膽、吞拿魚腩以及帆立貝,鮮甜滋味總是令人難以抗拒。此時再喝下一口吟酿,味道頓時變得更芳醇柔滑。

 

北海道帆立貝

 

  這道菜式絕對令人驚喜萬分。大廚先煎香帆立貝並以喜馬拉雅山岩鹽調味,再將其放置於佈滿菊花的器皿中烹調兩分鐘,為求精準更使用了計時器。帆立貝入口清新甘香,帶濃濃的菊花香味,而且這樣烹煮過後味道更鮮甜突出,不論是口感味道跟刺身帆立貝都是截然不同。伴以紅酒菊花啫喱一同進食,簡直是一絕。

 

北海道北寄貝

 

  師傅先於貝殼上烹調濃湯汁,同時煎香北寄貝,及後加入酒並點火,吸引眼球之餘更增添香氣,貝肉味道亦超級鮮甜。菜式又以柏葉作伴碟裝飾,更添一份藝術感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Food Map #Wine #鐵板燒 #日本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