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2/09/2019

由「世界50最佳第5位」秘魯名廚主理,以味蕾探索細秘異國風情

  

  每當提起秘魯,總覺得是一個充滿韻味而神秘的國度。若暫時未有機會前往秘魯,不妨試試地道秘魯菜!筆者誠意推薦前來ICHU PERU,來一趟精彩的味覺之旅。

 

  Virgilio 於南美Lima 主理的「Central」近年可算是首屈一指的南美菜餐廳,排列世界五十大餐廳的第五位。ICHU Peru更是大廚以個人名義於亞洲開設的首間餐廳,旨在讓食客嚐盡秘魯從南到北的獨特風味。

 

  ICHU Peru走高檔路線,名字取自於中段安第斯山脈繁殖的一種植物。店內掛滿充滿秘魯風景的壁畫,天花板更是當地山脈的立體剪影,美不勝收。店內所採用的食材都是不惜工本的從當地運來,為求炮製出原汁原味的秘魯菜式,其魅力就是廚師如何從食材中演繹出秘魯氣息。

 

  前菜方面,當然要一試秘魯最有名的Ceviche料理。Ceviche一般以檸檬醃製魚生,夏天吃著尤其開胃!今次筆者挑選了三文魚及扇貝兩款口味。

 

Salmon

 

  Ceviche是秘魯當地的主食, 營養價值高且味道開胃,加上色彩繽紛的賣相更是令人食指大動。醃製過的三文魚口感依然嫩滑,秘魯紅辣椒及檸檬交織酸辣口味,感覺清新討好。

 

Concha al Coco Scallop

 

  大廚以鮮甜的扇貝肉配上椰子奶、青檸及芫荽,創作出滋味的新奇配搭,令人暑氣盡消。

 

Alitas con Quinoa Chicken Wing

 

  雞翼表皮撒滿了藜麥、秘魯紅辣椒及小米,口感層次極為豐富。秘魯綠醬及橙色醬汁帶點辣勁,味道濃香惹味。加上菜式賣相精美,以石頭碗盛著食物彷彿更添風味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中環 #秘魯 #Food Map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