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9/12/2019

西環隱世廚師發辦:冬季限定北海道時令海產,不可不嚐的奢華滋味

 

  同樣來自北海道,活赤貝先由師傅即席開殼再處理,拍打後貝肉仍會收縮,可見何其新鮮。師傅撒上少量岩鹽及青檸汁,令赤貝味道更為濃郁鮮味。

 

 

  來自九洲的秋刀魚正值時令季節,肉質相當肥美。師傅將魚肉與其內臟、芝麻、萬能葱和牙葱混合,味道很有層次。

 

 

  接下來是產自九井縣的香箱蟹。能夠於這季節吃到實在是太幸福!取名香箱蟹全因它就像寶箱一樣,一打開可見澎湃的蟹膏和蟹籽,而且蟹肉更是鮮甜無比,難怪被日本人視作一等一的美食。

 

 

  北海道八爪魚亦絕不簡單。師傅先將八爪魚肉按摩足足45分鐘,令它更容易入味及變得軟腍。佐以柚子胡椒、柚子皮及蘿蔔一同進食,可謂滋味配搭。

 

 

  菜式賣相精緻清麗,新石蟹味道鮮美,蟹鉗雖小卻有驚喜。師傅將其餘的蟹肉加入白海膽燒香,相當惹味。

 

 

  饑煮鮑魚配上鮑魚肝醬可謂天衣無縫。鮑魚切成厚片再放於肝醬之上,味道更鮮更濃。再以壽司飯混和剩餘的肝醬,實在美味。

 

 

  本州的剝皮魚為罕有食材,以柚子醋調味感覺清新。除了嚐到魚的天然甜味外更有濃郁的魚肝油香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北海道 #廚師發辦 #海膽 #西環 #Food Map #Wine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