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/01/2020

東京百年壽司店愛徒主理—於竹林間尋覓江戶時代的瑰麗傳奇

 

 

  香港人對高級日本菜的追求愈來愈講究,而位於銅鑼灣的「竹日本料理」更是壽司迷必到的朝聖之地。餐廳由三位國際性殿堂級設計大師隈研吾、梁志天和關永權携手設計,以竹、木、石等材質營造江戶時代的日式庭園佈局,幽竹掩映之中瀰漫著一種愜意寧靜的自然韻味。餐廳主打江戶前壽司、鐵板燒及天婦羅,均採用最上乘的食材用料,打造最地道的日本風味。

 

  新任壽司主廚小島浩郁先生大有來頭,師承百年名店「銀座壽司幸本店」,是其第四代傳人杉山衛先生的愛徒。任職於「銀座壽司幸本店」的十年期間,小島浩郁先生不斷精進其手藝,而且重視與客人交流。他認為食材配合溫度適中的醋飯,加上出色手握技巧,才能真正帶出每款壽司的極致美味。他希望以「最新鮮、最傳統、最地道」的江戶前壽司款待食客,雖然他來港不久,卻能清楚以廣東話說出每種食材,讓食客感受到他那份真摯熱誠。

 

 

 正值農曆新年,「竹」推出了全新的新春料理長壽司廚師發辦套餐,一嚐最時令的刺身及料理。前菜三味分別有嶺岡牛奶豆腐、汁煮東風螺及腐皮蒿荀。牛奶豆腐口感極為綿密,配以黑糖及紫蘇花更芳香及有層次。東風螺肉鮮甜軟糯,海水味濃。腐皮及萵筍兩款時令蔬菜清新有益,入口爽甜。

 

 

  刺身方面,師傅準備了粒貝,左口魚及其魚邊。產自北海道的粒貝肉質纖細帶咬口,灑上少量青檸汁,清甜之餘亦帶淡淡的海水味。左口魚嫩滑無比,肥美的裙邊更是筆者向來的最愛。

 

 

  接著,師傅以北海道雪場蟹打造冷熱兩食。冷凍後的蟹肉配上烏魚子,除了鮮甜之外更添一份鹹香。而蟹腳則於火爐燒過,肉質更為多汁彈牙。

 

 

  鰤魚經醬油醃過後再加入青檸汁、蘿蔔蓉、蛋黃及葱,配搭極富層次。蛋液獨有的香味與鰤魚完美融,且令魚肉質感更幼滑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Food Map #刺身 #銅鑼灣 #日本 #新年 #xmas2019 #xmaseat #壽司 #廚師發辦 #Omakase #newyear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