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/01/2020

東京百年壽司店愛徒主理—於竹林間尋覓江戶時代的瑰麗傳奇

 

  煮物方面為百合喜知次。喜知次是日本人視為最珍貴的魚類之一,極為稀有珍貴。清甜的百合蓉中和了喜知次的油脂,卻同時引出了喜知次的天然藻味香氣。

 

 

  接下來是壽司部分。師傅特意在北寄貝上鎅花能其口感更加爽脆,再加入少量青檸汁,令其鮮味更為突出。 

 

 

  在炙燒鮫魚的過程中巧妙地採用了炭,令魚肉帶有炭香。由於魚肉油脂豐富,吃上去口感潤滑彈牙。

 

 

  這件壽司可謂內有乾坤,入口之際先嚐到鯖魚濃郁的魚味,及後慢慢散發出芝麻的香氣,原來師傅於壽司飯中加入了芝麻,讓人驚喜。

 

 

 

  北海道小川湖馬糞海膽以紫菜包裹著,味道濃郁帶甘,質感肥大肉厚。

 

 

  之後是三款不同的吞拿魚部位,簡直是一次過滿足三個願望。赤身是背部較少油脂的部位,肉質結實有咬口。中拖羅的油脂恰到好處,魚香持久。師傅特別於肥美甘香的大拖羅上鎅花,令魚肉口感更鬆化,做到瞬間入口即溶的效果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Food Map #刺身 #銅鑼灣 #日本 #新年 #xmas2019 #xmaseat #壽司 #廚師發辦 #Omakase #newyear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