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7/08/2020Photo: Tiffy Lau

中環正宗葡萄牙餐廳推$380套餐食6道菜,以葡式滋味洗滌鬱悶心情

 

  一直被譽為是城中最受歡的葡萄牙餐廳Casa Lisboa 近年搬遷至中環雲咸街,新店繼續以藍白色為主調,牆身的藍白瓷磚畫散發濃厚的葡萄牙氣息。餐廳又配合有採光設計的特大玻璃窗,讓自然光充分滲透,營造整個舒適的用餐環境。另一邊的開放式廚房及雲石吧枱設計簡約輕盈,半開放式的設計極富現代感。

 

葡萄牙砵酒芝士拼盤 $225

 

  Casa Lisboa依照每款砵酒味道和特性,從葡萄牙及歐洲等地精挑細選了一系列不同款式的芝士,設計出獨有的葡萄牙砵酒芝士拼盤,以六款芝士配襯三杯不同款式的砵酒。

 

  第一款酒是「Ferreira Late Bottled Vintage 」,配上「St Nectaire 及 Cantal芝士」;第二款酒是「Graham’s 10 years old Tawny 」,配上「Fourme’D Ambert 及 Azeitao芝士」;第三款酒是「Ferreira Vintage 2011」,配上「Amanteigado 及 Aged Stilton芝士」。出產自葡萄牙北部Douro 區釀製的砵酒貴為葡萄牙獨有的國家特產,味道甜美細緻,帶有莓香、朱古力味、焦糖味以及乾果味。鹹香味道突出的芝士正好與香醇的砵酒匹配,大大提昇了品嚐砵酒的體驗,難怪葡萄牙人對這樣的配搭如此鍾情。

 

  想不到,在香港也能來一場猶如置身在葡萄牙的味覺體驗。筆者尤其喜歡最後一款砵酒,2011是其中一個砵酒最好的年份,所以特別果香濃厚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葡萄牙 #芝士 #中環 #砵酒 #Wine #Food Map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