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/07/2021Photo: 由作者提供

想念日本白桃成熟時!兩款白桃下午茶,貴氣甜美水嫩之幸福感滲入心扉!

  如果沒有疫情,大概已經身處日本的果園當中,瘋狂採摘圓滾滾得誘人的蜜桃!然後一口咬下,讓甜美的果汁流到舌上、指間和心坎裏,幸福得飄飄然。由上星期開始,日本踏入蜜桃收成季,包括被日本人公認為最高貴的白桃。不要再想如果,去不了日本,便把日本搬過來。也由上星期開始,北角的法日式餐廳Briketenia和沙田帝逸酒店也推出白桃下午茶。白桃當造期有限,「前夫」們想提升伴侶幸福感,快快訂位吧!

 

為配合岡山清水白桃的主題,下午茶以桃樹陪襯裝飾,加強旅遊感。

 

日籍大廚遇上桃之女王——Royal級岡山清水白桃

  

  位於北角匯二樓的Briketenia對出是東區走廊和維港景色,下面有大片綠蔭,在落地玻璃窗或露台上品嘗「崗山清水白桃」桃之女王下午茶的話,再加點創作力量和幻想,可以想像自己身處東京灣或橫濱的海邊。

 

Briketenia露台對出有草地和東區走廊維港景,充滿旅遊度假感。

餐廳內裝修優雅,適合與閨密或「前夫」浪漫一番。

 

  數日本白桃,不得不提獲譽為最高級的岡山縣的清水白桃。清水白桃有「桃之女王」之稱,每年只有6月底至9月初可一親芳澤。至於評級最高Royal級岡山縣清水白桃(崗山縣白桃分為四級,由低至高分別為:加工用、Ace、King和Royal),更只得7月中至8月初當造,錯過了便要等明年。能達到Royal等級,甜度高於12度,外層奶白色中輕輕帶點嫩紅,果肉柔軟綿滑,果皮與果肉同樣細膩無瑕,當中豐盈桃汁富有優雅甜香,猶如來自天堂之物。

 

白裏透紅的岡山清水白桃外型十分誘人,像個天然裸妝美女。

軟嫩果肉多汁,清香脆俗,沒有造作過份的甜。

 

  Briketenia便把握時機與日本岡山縣政府合作,推出「岡山清水白桃」桃之女王下午茶,每日限量供應10份。下午茶由餐廳的日籍大廚中西潤也(Junya Nakanishi)設計,將引以為傲的家鄉產物精髓發揮到最佳狀態。

 

甜品由日籍大廚中西潤也設計,配搭以突出岡山白桃清香為主。

 

  清水白桃以優雅纖細的清香最為人喜愛,所以中西師傅在設計甜點時,刻意將甜度降低,以突出白桃的香氣。清水白桃忌廉蛋糕以自家製無牛油成份的海綿蛋糕,加上桃肉和輕盈的忌廉製成,清新清香。而香茅啫喱配白桃蜜餞十分驚喜,大廚將檸檬汁加入香茅啫喱內,白桃蜜餞剛灑上少量肉桂粉和雲呢拿,意想不到令桃香更加散發。

 

清水白桃忌廉蛋糕

香茅啫喱配白桃蜜餞

 

  嬌小可愛如珠寶的清水白桃慕絲杏仁撻,撻皮香口鬆化,當中注滿清水白桃慕絲,加上杏仁的堅果香,又香又甜又滑又脆,充滿層次感。青檸芝士蛋糕充滿夏日清爽,芝士蛋糕上添上青檸皮,微微酸香帶出白桃的優雅。至於粉紅色的白桃西米奶凍十分綿滑,底層為雲呢拿奶凍,上面舖滿清水白桃粒,西米更是以白桃汁煮成入味,啖啖洋溢清香甜美。

 

清水白桃慕絲杏仁撻

青檸芝士蛋糕

白桃西米奶凍

 

下一頁:更多白桃美點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Afternoon Tea #白桃 #水蜜桃 #酒店 #蜜桃 #下午茶 #日本桃 #岡山 #和歌山 #岡山清水白桃 #北海道 #宮城縣 #紫海膽 #馬糞海膽 #海膽 #比得兔 #帝逸酒店 #Briketenia #飲食 #Food Map #美食地圖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