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7/08/2021Photo: 由作者提供

中環Hidden Gem:隠身幽靜窄巷的居酒屋!芫荽紫蘇帝王蟹腳、吞拿魚腩配醃蘿蔔、清酒煮梨,滿滿的法日精緻

  常說香港地方小空間細,其實卻造就了不少隱世個性店舖。在橫街小巷中尋找「秘密基地」,就好像尋寶一樣,於連環迷路中得到樂趣,在發現目的地時獲得成功感。Roji隱身幽靚窄巷中,但尋找Roji不難,因為去過Roji前身的Brickhouse,只要認得出德己立街旁小小的鐵皮檔,便知道進入餐廳的巷子入口。如果帶朋友同行,看著朋友的表情由極度懷疑變成發現新大陸般的驚喜,大家的興奮馬上掃空當日的疲累。

 

保留了長長的半露天位置,氣氛夠chill!

: 雖然隠身小巷子盡頭,卻沒有侷促感,反而像個秘密後院。

減去墨西哥酒吧的工業風,Roji裝修風格變得簡約,有種深夜食堂的幽靜溫馨。

 

  Roji的名字來自日文「roji unra」,即小巷藏身之所的意思,十分符合位置地點。由墨西哥酒餐廳酒吧變成居酒屋,氣氛截然不同。裝潢上保留了半露天長枱和開放式吧枱的輕鬆格局,而風格和用色比以前簡約得多。洗去金屬工業風,變成深夜食堂的寫意溫馨,也為巷子加添幽靜感。

 

以簡單的日式小擺設點綴簡約空間。

 

  開設Roji的Agnes來自法國,她父母第一次相遇和共建愛巢的地方便是日本,所以居酒屋給她的印象除了美食還有浪漫。Roji的菜式在日式傳統上加入法國風味,賣相也注入法式擺盤的精緻,完全飛甩舊式居酒屋的麻甩味。

 

Roji的菜式款款配搭具有新意外,擺盤亦充滿法式精緻。

 

  「入鄉隨俗」,來到居酒屋,坐下先點杯酒。Roji購入日本品牌Hoshizaki冷凍碳酸水機,製作出的Highball可擁有五倍氣泡量,氣泡綿密、口感柔滑。Classic Highball以宮城峽威士忌、柴魚梅酒和雪利酒調成,木桶香氣和淡淡鹹味,加上煙燻蘋果香,清爽而帶層次。

 

由清新淡麗的雞酒尾開始放鬆的晚上。

 

  至於特色雞尾酒,主要以清酒、威士忌、龍舌蘭和梅斯卡爾酒作基調。由清淡至濃烈,自來杯Saketini,以清酒、Applewood Gin、佛手柑、花果味北歐蒸餾油akvavit、葛縷子、刁草和青瓜青檸汁調製。味道清香,帶有法國香草香氣,酸甜平衡,口感細滑,配以沙律和刺身也能提昇大自然鮮味。

 

Saketini $125

 

  日本料理最著重食材新鮮度,Roji大部分食材,甚至裝飾用的微型菜苗,也是每天新鮮空運到港。唯一例外是蔬菜,為支持本地農民和farm to table概念,採用新界種植的本地蔬菜。

 

下一頁:Roji的美味沙律、刺身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居酒屋 #中環 #小店 #隱秘 #西日料理 #法日料理 #法式精緻 #刺身 #帝王蟹腳 #清酒 #雞尾酒 #北海道帶子 #吞拿魚腩 #美食 #美食地圖 #清酒煮梨 #Food Map #日本菜 #Roji #和牛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