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7/09/2021Photo: 由作者提供

維港天際線日落伴吃!矜貴高空割烹料理:首創花膠天婦羅,外香脆,內裏彈牙溏心!北海道拍賣級海膽、烏魚子意粉、A4和牛柳,妙絶!

  早已留意到上環全新的精品辦大樓干諾中心(Connaught Marina),大廈的外牆、6樓空中花園和電梯等地方,展示了6位本地和海外藝術家的作品。下次去上環買海味,可以順道感染藝術氣息。上星期,終於進入了干諾中心,不過沒有在藝術空間停留,而是直上29樓的和緣Wa-En Kappo,怕錯過日落景色!

 

玻璃窗外零遮擋,可望遍270度維港景色。

其中一邊面向西環日落方向,景色真的很美!

 

  和緣晚市6點開始營業,踏入秋季時間,6點半左右剛好是黃昏時間。雖然到訪當日雲層較厚,沒有金黃色日落,但踏進和緣一刻,仍是被玻璃窗外的景色震懾。玻璃窗由入口位置延伸至開放式廚房,居高臨下望盡270度維港景色。坐在廚房吧枱上,左邊是全港最佳日落觀賞地點——西環,前方是九龍半島的天際線,而且零遮擋,無敵景色只須一眼便令人看得著迷入神。尤其看著渡輪在維港上穿梭,於繁忙都市中尋找悠閒步伐,思緒得以寧靜歎慢板。

 

開放式廚房外是九龍半島的景色,早晚一樣迷人。

 

  室內也不簡單,和緣找來著名日本設計公司Design Post操刀,以典型割烹開放式廚房配以白色雲石長枱,低調奢華不失高貴,同時給予舒適感。開放式廚房長枱可坐19人,另外設有可坐6人的私人廂房。品嘗割烹料理,我還是喜歡坐在開放式廚房前,欣賞大廚的功夫手勢,也對每項新鮮食材八卦一番。

 

大廚Kris將不少粵式食材,如花膠、木耳和百合等融入割烹料理當中,創出個人風格。

 

  負責掌廚和緣的大廚黃銘賢Kris說得一口流利日文,擁有20多年入廚經驗,曾於米芝蓮一星餐廳Wagyu Kaiseki、La Bombance和稻菊等多間星級餐廳掌廚,於烹製天婦羅方面更稱得上技術高超。所以和緣開業短短未夠一個月,由Kris首創的花膠天婦羅,已經成為店中名物,令城中又多一間一位難求的日本料理店。

 

和緣特式前菜

 

  與友人先呷點清酒,看著玻璃窗外夜幕低垂,萬家燈火亮起,開放式廚房也開始飄出香氣。是夜品嘗店內每位$1,980的tasting menu,由前菜開始已經富有驚喜。是日的和緣特式前菜有巴馬腿配無核巨蜂提子、Amela水果番茄和靜崗蜜瓜,中間放了連殼的九州白梅貝。巴馬火腿加上甜美多汁的水果,鹹度被中和,鹹香卻沒減弱,與鮮甜一起在舌上爆發,鮮美甜蜜得很。慢慢細味,捨不得那滋味太快散去。舌上還留下清甜的時候,再品嘗鮮味細膩的白梅貝,淡雅清爽,輕輕令味蕾冷靜下來,迎接下一道菜。

 

松葉蟹肉、番茄青啫喱、茄子咖喱慕絲

 

  仍然是前菜階段的第二道菜也以清新為主,松葉蟹肉、番茄青啫喱、茄子咖喱慕絲,食材新鮮度高,蟹肉甜鮮,番茄和茄子的瓜果香氣也濃淡恰到。最特別是大廚輕輕在茄子慕絲內加入咖喱,每啖隱隱若若的咖喱香提升了味道層次,卻不奪取任何食材一分一毫的原味,很精彩!

 

北海道拍賣級海膽

時令刺身(石垣貝、海膽)

 

  來到時令刺身三款,先嘗嘗爽彈的石垣貝,感受沖繩鑽石藍海的海產鮮活鮮爽。當晚還有從北海道拍賣回來的海膽,瓣瓣完整飽滿、組織平均、色澤金黃帶橙,配以淡麗如雪的淡雪鹽,口感幼滑味道甘甜,香氣細膩而餘韻悠長。

 

下一頁:更多特別刺身、熱食料理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飲食 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上環 #和緣 #日本料理 #割烹 #開放式廚房 #維港景色 #日落 #松葉蟹 #北海道海膽 #刺身 #石垣貝 #鰹魚 #吞拿魚腩 #樹記 #響鈴 #北海道豆乳 #鵝肝 #花膠 #花膠天婦羅 #和牛 #抹茶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