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5/10/2021Photo: 由作者提供

今期最注目Sunday Brunch!阿拉斯加皇帝蟹腳、生蠔、魚子醬、大量意式開胃菜,配木桶陳釀Negroni,愜意的周日時光!

  自助餐吧枱上除了各式開胃菜,吸引我的還有三個小木桶。小木桶內裝了由酒店飲料經理Sabrina Cantini Budden設計的木桶陳釀Negroni,分別有經典、接骨木花和陳皮口味。不須加錢,提供給早午餐客人無限添飲。這可能是我在香港嘗過最稱心的Negroni,陳皮口味Negroni香醇順滑,酒精度剛好與陳皮沉穩甘香取得平衡。而接骨木花口味出奇地清新,像冰涼的花茶般洗去煩膩。本以為花香會令Negroni帶澀,結果花香和酒香像花蕾般在舌上綻放。而且3款Negroni也沒有傳統recipe調配出的甜和苦,試勻3杯也不影響品味意大利菜的原味細膩。

 

3款口味Negroni毋須加錢無限任飲。

陳皮已infused在Negroni內,木桶旁小玻璃樽內的陳皮,可以加入作點綴用。

加入陳皮的Negroni香氣醇厚,帶有柑橘幽香。

想不到接骨木花的香氣可與Negroni如此匹配,加入乾橙片,更加清香。

 

  在隨意享用開胃自助餐的同時,餐廳開始將Tavola(分享餐桌)送到客人桌上。第一道是新鮮時令生蠔、阿拉斯加皇帝蟹腳和Kaluga魚子醬(Crudo di Mare),分量十足,上枱一刻已覺值回票價。生蠔新鮮得很,肥美帶爽,海水味清新鮮甜。阿拉斯加皇帝蟹腳厚肉粗身,入口啖啖肉而有質感,海水味豐富鮮美,無半點雪味,嘗到阿拉斯加海水的清澈。足10g的Kakuga魚子醬看顏色便知是上乘貨,淡墨綠色的魚子醬取生長年期較久的鱘魚,味道優雅精緻,海水味鹹得細膩。如果配搭生蠔和皇帝腳蟹一起品嘗,鹹味更神奇地減弱,突出海水的鮮甜味。還有值得留意的,是Francesco選用了阿瑪菲檸檬(Amalfi Lemon),比起西西里檸檬,阿瑪菲檸檬酸度溫和,香氣清雅。可見大廚追求平衡,將食材最佳一面發揮出來,而非霎眼嬌的霸氣。

 

新鮮時令生蠔、阿拉斯加皇帝蟹腳和Kaluga魚子醬。

 

下一頁:更多周日早午餐開胃菜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Food Map #美食地圖 #美食 #周末好去處 #灣仔 #提拉米蘇 #酒店 #The Hari Hong Kong #Lucciola #自製水牛芝士 #意式 #早午餐 #生蠔 #意大利菜 #自助餐 #阿拉斯加皇帝蟹腳 #Brunch #魚子醬 #牛扒 #肉眼 #甜品 #智利鱸魚 #Negroni #卡布里蛋糕 #木桶陳釀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