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9/10/2021Photo: 由作者提供

中環兩個素食下午茶!注入珠寶美學的純素魚子醬、鵝肝、芝士!聯乘Hourglass美味「調色盤」,罪惡感零,幸福感100!

  以前只知有「葷」和「不葷」,我理解為食肉獸和素食者。到了現在,素食主義可說是五花八門,蛋奶素、齋、純素、生機飲食等等,甚至果食者。在多種素食主義當中,最吸引我是純素(Vegan),原因很簡單,因為身邊有好友是純素者,亦因為城中的純素餐廳愈來愈優雅精緻。好像今年初在中環嘉咸街新食廈開幕的Ma...and The Seeds of Life。

 

法式精緻為純素注入美學: Ma...and The Seeds of Life

 

  在純素菜式當中,甜品屬最高難度項目。不用蛋不用奶不用蜂蜜,即是傳統芝士、忌廉、吉士也不會採用,廚師要花盡心思才能設計出美味的純素甜品。所以,以甜品為主的純素下午茶,絕不簡單!

 

Ma...and The Seeds of Life面積約1,800呎,以天然木材作基調,加上大地色調家具,像spa般令人身心放鬆。

走fine dining路線,裝修格調優雅。

雖然位於中環老房子林立的斜巷上,但採世充足,下午充滿陽光感。

 

  Ma...and The Seeds of Life的主理人是法籍女士Tina Barrat,Tina本身從事珠寶設計,美學早已植在骨子裡。因為在一次聚會中嘗過生機飲食後深受啟發,便開始鑽研生機飲食,成為純素者,更跟隨生機飲食廚師學藝。Tina來港後,在灣仔和中環開設素食餐廳Cafe Maya和Cafe Mediterranean Lifestyle,今年初,開設Ma...and The Seeds of Life,將純素帶向fine dining極緻精緻的層次。

 

Tina Barrat本身從事珠寶設計,對於美學有份執著。

 

  Tina設計的菜式有法式精緻,也有珠寶的貴氣,下午茶也不例外。配合餐具古典銅色的層架本身已經十分IG-able,當中的鹹甜點不少點綴以繽紛的食用花和綠葉,可見顏色配搭花了不少心思。當中還鋪上猶如小石春的扁豆,加上窗外透入的陽光,視覺將人帶入歐陸城堡的秘密花園當中。

 

古典的層架、精緻的擺盤,將人帶入歐陸城堡內的秘密花園。

 

 

  由鹹點開始,Chiavair with sour cream & quinoa blinis,以奇亞籽扮魚子醬,不減貴氣外,粒粒口感當中還真的帶有海水鮮甜味,原來當中加了海藻!無麩質也是餐廳賣點之一,「魚子醬」配以藜麥做的布利尼,麥香天然。

 

Chiavair with sour cream & quinoa blinis

 

  以前也嘗過純素芝士,不採用牛奶羊奶,而使用果仁製造的純素芝士,當時真的吃不慣。技術會進步,而且對法國人來說,無芝士不歡,Tina早已鑽研出十多款芝士。Herbed cheese, Keto bread的香草芝士像日式忌廉輕盈軟滑,香氣清新,勾起我對純素芝士的興趣。加上生酮麵包,微酸開胃。

 

Herbed cheese, Keto bread

 

  鹹點中最濃味的Faux-gras, fig chutney, Keto bread可說是餐廳的招牌,純素鵝肝微微帶油潤,雖然沒有真鵝肝濃重的羶味,但Tina卻巧妙地利用無花果,帶出猶如鵝肝中的甘香細膩的甜味。完全零罪惡感將鵝肝連生酮麵包放入口,幸福感更高!

 

Faux-gras, fig chutney, Keto bread

 

下一頁:更多吸引純素甜點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下午茶 #美食 #周末好去處 #中環 #Food Map #Afternoon Tea #Gradini #純素下午茶 #Ma...and The Seeds of Life #素食 #vegan #純素 #素食下午茶 #植物肉 #素鵝肝 #純素芝士 #未來植物牛肉 #朱古力 #遮瑕液 #馬卡龍 #聯乘 #Hourglass #美妝 #眼影 #美食地圖 #珠寶設計師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