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3/11/2021Photo: 由作者提供

富豪飯堂大廚坐鎮!生拆蟹肉官燕蒸乳酪、兩種「葱油」脆皮雞、高湯千絲日本大根 ,以手工守護經典粵菜

  魚湯京都腐竹浸葛絲滾熱辣上枱,來自日本的京都腐竹腍滑軟綿,卻不易化為糊狀。看似平平無奇的魚湯卻蘊藏大量心機,魚湯柔順細滑如豆乳湯,完全沒丁點腥味,香腴細膩,可想當中經過多少次隔渣熬煮。魚湯順喉,葛絲加添滑溜,又像是少奶奶口淡淡時的滋潤之選。

 

魚湯京都腐竹浸葛絲$248

 

  尾聲的砂窩蟹粉炒飯保持整餐晚宴的興奮度,看見起碼有三両的金黃蟹粉撈入砂窩飯內時,沒人會認自己「唔湊米氣」。砂窩炒飯內簡簡單單有洋葱和帶子粒,上枱後連撈入的蟹粉焗一焗,開蓋時鮮香四溢。本來白色的飯粒全部被蟹粉染成橙黃金,蟹粉蟹膏比例高,甘香鮮腴與炒飯的鑊氣結合在一起,多飽肚也忍不住要添飯。

 

砂窩蟹粉炒飯$498

 

  甜品選擇了時果雪梅娘和椰汁馬蹄卷,從頭盤到甜品,都是靠巧手製作的菜式。時果雪梅娘按時令轉換生果款式,現在有芒果,遲些可以採用士多啤梨。餡料新鮮不用質疑,而給我最大驚喜是雪梅娘超薄的糯米皮,輕盈得像雪糕糯米糍一樣,輕輕嘴嚼,便溶化在舌上。而看似香蕉糕的椰汁馬蹄卷,也出奇的清香不膩,煙韌卻不過於漿口,出色!

 

時果雪梅娘$68

椰汁馬蹄卷$58

 

悅YUE

 

地址: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3樓1301號舖

電話:2838 3968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五 11:30am-4pm、6pm-11pm;星期六、日及公眾假期 11am-4pm、6pm-11pm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美食 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銅鑼灣 #時代廣場 #粵菜 #手工菜 #功夫菜 #悅 #富豪飯堂 #日本淮山 #蟹粉 #福臨門 #生拆蟹肉官燕 #鮑汁蝦籽柚皮 #咕嚕肉 #脆皮葱油雞 #日本大根 #京都腐皮 #素脆鱔 #天山雪菊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