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4/12/2021Photo: 由作者提供

高級居酒屋x酒吧複式享受!吃過海膽松葉蟹拖羅他他、朝捕日本真蠔、燒和牛腹芯,來一杯Cocktail好還是清酒好?

  當知道到銅鑼灣Cubus有新日本餐廳開幕,以為又是omakase。Cubus可說是高級日本餐廳集中地,有東京銀座食廈的格調,每間餐廳的消費也不菲。而最新進駐高層23及25樓的,竟是一間居酒屋——華鳥風月。

 

  下午六時來到華鳥花月,比晚餐約會時間提早了一小時到達,先到23樓的酒吧喝杯雞尾酒。居酒屋與酒吧以樓梯相連,裝修格局截然不一。酒吧以黑色和深藍色作主調,天花垂下水晶燈,吧枱和靠窗座位中間放置寶藍絲絨梳化,加上昏暗燈光,像間高級秘密會所。

 

23樓的酒吧有私人會所的神秘格調,尤其喜歡絲襪梳化位,住下去便舒服得不想站起來。

居酒屋與酒吧以樓梯相連,一梯之隔,氣氛截然不同。

 

  梳化位實在舒服,窩下去便不想站起來,腦袋也想放空,不想看餐牌。所以,要一讚駐場調酒師阿豐的貼心和熱誠。「我學過一款須要shake的Mojito,口味清爽得多。」「薄荷等garnish要放近飲管,喝的時候才可以一拼吸入香草香氣。」「加入雞蛋製成的雞尾酒,都會在杯邊以檸檬皮或橙皮添上refreshing的酸香,否則會有腥味。」只要你有興趣聽,阿豐便會不斷分享他的雞尾酒知識。

 

  先來一杯「白夏」,除了加入荔枝酒,還有注入洋甘菊茶葉再以66.8度慢煮過的氈酒。66.8度,洋甘菊甜香滲透入氈酒之餘,酒精不會大量揮發,茶味也不會變得苦澀。「白夏」有點像荔枝馬天尼,更為順喉和甜美。

 

白夏$148

 

  不過,「白夏」對我來說太girly和少女。於是阿豐再調出「煙燻烏龍」和「夜中咖啡」。「煙燻烏龍」可說是我杯茶,當中有注入肉桂香氣的氈酒、輕輕浸過蘋果的烏龍茶、柚子酒和檸檬等。倒入雞尾酒杯前,於玻璃瓶內注入蘋果木煙,在清爽不澀的茶香上,賦予迷人煙燻香氣。而「夜中咖啡」以即磨咖啡加上威士忌和抹茶酒調和而成,香氣濃郁,像一杯酒精版的抹茶咖啡,令人徘徊在清醒與酒醉之間。

 

煙燻烏龍$148

夜中咖啡$148

 

  與調酒師交流品嘗雞尾酒心得,不知不覺那一小時很快過去。喝到微醮就好了,因為在居酒屋聚餐,不可能少了清酒。步樓梯回到25樓的居酒屋,窗外天色已暗,更有身處東京的感覺。華鳥風月居酒屋以淺木和淺灰石色為主調,透露出日式禪味。最引人注目是開放式廚房牆身上的大幅花鳥水墨圖畫,加上入夜後的燈光,有份日本豪宅氣派。

 

華鳥花月總面積5,300平方呎,居酒屋40個座位,包括一間可容納8人的貴賓室,空間感大。

 

  開放式廚房主要處理串燒和爐端燒,不時飄出誘人香氣,充滿典型居酒屋氣氛,只是不會煙霧彌漫。而長枱的一角,顯示出當日於日本海域朝捕的空運海鮮,無論原條伊佐目還是八爪魚,都泛著海面磷光般的光澤。所以不用急著翻開餐牌,先挑選是日海鮮,再請廚師建議享用用方法。

 

是日日本空運朝捕海鮮

 

 華鳥風月的氣氛認真不錯,與友人興興奮奮挑選海鮮,再七嘴八舌討論享用方法,下班後的精神都回來了!先開一瓶清酒,女生多,選擇了芳香甜美型的越乃雪樁 月之玉響 純米大吟釀。佐酒小菜點了煙豬肝、味醂魚乾和漬物拼盤。漬物酸爽開胃、味醂魚乾十分開口,像零食般讓人吃不停口。最驚喜是煙豬肝,濃郁羶香、不腥不苦。而且微微煙韌、帶點漿口,完全沒有討厭的粉粉口感,用來佐酒認真不錯。

 

越乃雪樁 月之玉響 純米大吟釀$1,280/瓶

清酒杯十分精緻,按心情挑選顏色,按酒量挑選大小。

立體杯底,容易一眼便看到呷了多少。

煙豬肝$88

味醂魚乾$78

漬物拼盤$78

 

  以佐酒小吃開了胃口後,便有剛剛選擇的是日新鮮海產。海產製成刺身拼盤,擺盤賣相震撼,又是相機食先的時候。日本真蠔配上水雲和三杯醋,提鮮不搶味。飽滿當這的真蠔軟嫩柔滑,清爽而不過份creamy。赤貝極之爽口鮮甜,富有海潮氣息。最精彩是原條伊佐木,肉質白裡透紅十分好看。入口柔軟中微微彈牙,很有質感,味道不斷變化,第一片清爽淡雅,魚鮮甜美愈吃愈出,就像隨著溫度綻放的花朵花香一樣。而且師傅將厚身的腩位加以火炙,伊佐木於當造期脂肪恰到,經高溫一逼,魚油脂香於舌上舞動。

 

  然後有海膽松葉蟹肉拖羅他他,將三款人氣日本海鮮結合,加上精緻賣相,在場女生全部心心眼。自行將馬糞海膽、北海道松葉蟹肉和拖羅他他撈勻,再包在紫菜內一起入口,「嚓」一聲,先是紫菜的海苔濃香,,然後便是滿滿柔軟細嫩的口感,還有鮮甜鮮爽的滿足感。拖羅他他細膩無渣,松葉蟹肉保留絲絲細碎口感,無減整體的柔滑度,海膽鮮味不搶,三為一體就似混然天成一樣,讓舌頭享受六手按摩。

 

是日廚師精選海鮮推介(時價)

日本真蠔配三杯醋汁

如在場有不吃刺身的朋友,可請師傅以烤焗或爐端燒方式處理真蠔。

赤貝刺身

伊佐木刺身

炙燒伊佐木

海膽松葉蟹肉拖羅他他 $288

 

下一頁:更多居酒屋爐端燒、清酒推介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美食 #銅鑼灣 #Cubus #雞尾酒 #居酒屋 #Cocktail #清酒 #串燒 #刺身 #爐端燒 #拖羅 #海膽 #和牛 #牛腹心 #阿波尾雞翼 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A4和牛 #松葉蟹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