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8/02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高空二人限聚!日本溫泉蛋多士、澳洲和牛、法國海鱸魚,由藍天吃到Magic hour的悠閒午餐

  晚市仍然禁堂食,大部分食肆堂食收緊至二人一枱。來點正能量,幸好農曆新年過後的二月,也是屬於二人世界。而且,香港食肆變通力強,推出外賣、early dinner,連本來只提供佐酒輕食的新餐廳Plume,也設計出六點前的all day lunch。二月份,不要等夜幕低垂才開始浪漫。藍天白雲或金色黃昏,同樣醉人!

 


現在仍是較早踏入magic hour的季節,由三點坐到六點,可以欣賞天色由蔚藍變成金黃紫紅,再變成深藍。圍繞著天台的玻璃幕牆也隨著天色變化,閃爍璀璨,散發大都會迷人氣息。

 

  跟朋友提起Plume,朋友霎時未必想起是哪一間餐廳,因為Plume開業只有兩個月左右。只要加一句:「Écriture天台新開嗰間」,朋友便如恍然大悟一樣:「哦!IG成日見到嗰間靚景餐廳。」沒錯!Plume位於中環H Queen’s的天台,26樓的Écriture之上,被大都會氣息包圍,卻沒有壓迫感。氣氛悠閒寫意,更有種於城市中度假的感覺。坐在令人慵懶的躺椅上,便回想起於曼谷和墨爾本的酒店天台讓腦袋放空的悠閒。不是特別景點,沒有特別行程,只是坐在天台喝著酒,便是度假最佳活動。

 

Plume以黑色為主調,加上灰黃二色點綴,配襯綠色盆栽和窗邊躺椅,充滿度假村式的悠閒寫意。

Écriture以白色為主調,高檔優雅,Plume以黑色為主調,輕鬆寫意,風格不一,但同樣吸引。

 

  Plume成為城中話題,除了靚景,最主要原因是Plume與二星餐廳Écriture均屬Le Comptoir集團旗下,而且Plume提供的食物由名廚Maxime Gilbert率領的廚房班底主理。Plume的形式偏向wine bar,提供近五百款來自波爾多、勃根地和精品酒莊葡萄酒外,於未有禁止堂食之前,Plume主要提供高級佐酒輕食,例如46個月風乾Gallice Beef、澳洲和牛他他、Bernard Antony芝士拼盤和Croque Monsieur等。禁晚市後,客人無法享受夜景,於是將日景的享受升級,由中午12點到6點推出午市套餐,$420起包前菜、主菜、伴菜及甜品共四道菜,性價比高。

 

金屬羽毛上的二維碼為餐牌,Écriture於法文意思是「寫作」,而Plume則是筆端的羽毛,代表兩間餐廳關係密切。

 

  Écriture於2018年4月開業,由2019年至今期間連續獲得米芝蓮二星榮譽。我曾經到訪Écriture兩次,由Maxime設計的每道菜式精緻如藝術品,以富有深度的配搭和複雜的烹調技巧,宗於原味地帶出細膩層次。而來到Plume,理念不變,只是菜式風格走向簡約和傳統。

 

  固定餐牌上的澳洲和牛他他Australian Wagyu Tartare,分量意想不到的慷慨,賣相傳統,沒有太多花巧,已經十分吸引。澳洲和牛軟嫩無渣,油潤柔糯,肉鮮帶甜,香料辛香刺激著味蕾,濃郁而不過份,已放入必食名單!

 

Australian Wagyu Tartare $358

 

下一頁:高性價比午市套餐頭盤、主菜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Food Map #性價比 #H Queen’s #和牛他他 #美食 #Écriture #海鱸魚 #瑪德蓮蛋糕 #Tiramisu #All day lunch #澳洲和牛 #午市套餐 #天台餐廳 #米芝蓮 #中環 #美食地圖 #Plume #2022vdayall #2022vdaymenu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