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1/03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廚壇新貴9道菜嚐味餐單!滋潤花膠杏汁燉日本蜜瓜、甘香鹹蛋黃重皮蝦、嫩滑乳龍蝦椰皇蛋白

  在唐述連裝修也十劃未有一撇時,已經成為城中最為人引頸以待的中菜食府,因為老饕們早已收到風,擔任Mira Dining最新中菜府廚藝總監的,是被稱為廚壇新貴的周世韜(Saito)師傅。唐述終於在二月份開幕,先介紹靈魂人物周世韜。

 

周世韜師傅擔任唐述廚藝總監,令唐述未開業已成城中熱話。

 

  世韜師傅其實入行已經24年,自小在「家廚」祖母耳濡目染下愛上入廚,15歲正式入行,20歲便成為餐廳大廚,曾經於鴻星、東海、利苑、君悅等掌廚,以及為人氣食府如John Anthony、Dim Sum Library及胡同等擔任廚藝總監。即使獲得肯定,也決心精益求精,多年前在香港中華廚藝學院進修,於2016年畢業於大師班課程。具備中菜紅褲仔出生累積下來的實戰經驗,也有學院派國際化而又與時並進的專業和思維,見過細韜師傅,或品嘗過其菜式,便知他過人之處。

 

世韜師傅喜歡與客人交流,親力親為,即使多忙,這天也來招呼我們。

 

  對上一次與世韜師傅見面,大概是一年多年前,他與富臨飯店推出四手盛宴的時候。但真正聊天,已是三、四年前在John Anthony的時候。在中菜界來說稱得上年輕的世韜師傅,當時給人感覺活力充沛、談笑風生,鬼馬又幽默,難怪女擁躉特別多。而印象最深刻,他講解食材、烹調方式,以及菜式特色時,語氣之中有點興奮、有點自豪,像形容一件藝術品如何誕生一樣,完全感受到他對中菜烹飪的熱誠。世韜師傅的格言是「不斷學習,敢於破格」,今次在唐述再次品嘗其手勢,抱著極大期望,結果沒半點令人失望,還有更上一層樓的驚喜。

 

餐具優雅精緻。

似曾相識的紅雙喜盒子,當中不是火柴,而是牙籤。

 

  踏進唐述,先會經過三條長長的走廊。第一條,天花水銀色波紋金屬面,現代感十足。第二條,像是《花樣年華》中的年代。最後一條,兩邊牆上古色古香的大門,猶如唐代宮廷的一隅。三條走廊,象徵由現代走回繁華盛世的唐朝。正式踏入唐述,酒吧天花垂下的翠綠植物,以橙、綠和寶藍色為主調的絲絨梳化和座椅,加上落地玻璃窗外180度的維港景色,像中西合壁的宮殿,華麗得來不落俗套。唐述還設有三間貴賓包廂,提供高私隱度用餐空間。

 

象徵現代的走廊。

懷舊的燈飾和牆紙,像《花樣年華》中的年化。

像收藏家大宅,每個角落也有細心的擺設。

維港前的用餐區,結合了中西宮殿的華麗。

 

  現在聚餐人少少,很難叫得滿桌食物。想一次過試多幾款世韜師傅的招牌餐,可以預訂每位$1,288的「世味人生」嚐味餐單。包括甜品9道菜,並非以中菜典型大堆頭形式,而是配合精緻器皿,以一人前份量上枱,像西式fine dining一樣,還可要求wine pairing,來個中菜新體驗。

 

先來一杯香檳,別太快喝醉,因為好戲在後頭。

餐前小吃有加上黑胡椒的合桃,辛香可口。

 

下一頁:即睇嚐味餐單精采菜式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美食 #Fine Dining #IFC #點心 #美食地圖 #嚐味餐單 #花樣年華 #北海道帶子 #燉湯 #Food Map #中環 #氈酒 #冰糖葫蘆 #粵菜 #茶燻脆皮雞 #中菜 #重皮蝦 #雞尾酒 #乳龍蝦 #椰皇蛋白 #茅台煀雞 #晚市開餐推介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