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9/03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重現60年代華麗浮誇好年華!中菜權威x米芝蓮大廚,矜貴材料做川菜:酸菜手釣金鯧、10年陳皮草飼牛肉、重慶辣子三黃雞

  小吃之後,有四川經典的重慶辣子雞。辣子雞也是採用本地三黃雞炮製,炒得外脆內酥,指天辣的霸氣辛香入味,入口惹味得不留餘地。陳皮牛肉選用草飼牛柳,牛鮮天然原始,肉味濃厚,肉質軟腍卻不失實在感,加以十年陳皮,增添淡淡甘醇幽香之餘,也令牛鮮和香辣於舌上回甜。酸菜魚為是日最愛主菜之一,吃得出餐廳選料的用心和講究。本地三黃雞、草飼牛柳,而酸菜魚更刁鑽,並非坊間常用的鱸魚和桂魚,而採用金錩,更要手釣貨。酸菜魚上枱已香氣四溢,魚肉細嫩柔滑,鮮香不腥。花椒和乾椒的香氣層次富豐,酸菜不死酸,更有份菜甜,完全入味的爽口芽菜也是不可放過。

 

重慶辣子雞指天椒拌炒本地三黃雞$308

陳皮牛肉十年陳皮煮草飼牛柳$318

酸菜魚酸菜滾湯煮手釣金鯧$298

 

  川菜公認「好下飯」,只是我不湊米氣,直至麻婆豆腐上枱。黃師傅烹調出的濃郁,並非粗枝大葉、橫行霸道,只求一秒爆炸力的濃郁,而是細膩分明,將原材料鮮香提升增強的濃郁。加入手切草飼牛肉碎的麻婆豆腐細滑無渣,有花椒獨特芳香之餘,最出色是不死鹹的豆瓣醬,帶出滿滿的原始農家風味。大口大口的下飯吃,簡單而滿足!

 

麻婆豆腐花椒煮手切草飼牛拌豆腐$228

 

  嘗了六、七道菜,舌上沒有負荷感,證明料頭天然上乘。餘香餘辛令人意猶未盡,所以蔬菜類也不求清淡,選擇了乾煸四季豆和雞油津白。四季豆加入了手切黑毛豬乾,油香更鮮美。而且四季豆和津白也挑選最嫩部分,清爽清甜。大廚用心講究,家常菜式也精彩!

 

乾煸四季豆手切黑毛豬乾炒四季豆$188

雞油津白雞油辣椒炒娃娃菜$179

 

  壓軸的擔擔麵果然沒有辜負期待的心情,擔擔麵由穿著西裝打上煲呔的男侍應於席前撈製,將平民美食變成富豪級享受。擔擔麵內有香辣麻醬和手切黑毛豬肉碎,沒有花巧,卻美味得令人印象深刻。麵條柔軟中帶煙韌,咀嚼的感覺十分幸福。而香辣醬和黑毛豬十分掛麵,油潤麻香鮮香細膩,濃香而不粗糙,實在出色!

 

擔擔麵香辣麻醬拌手切黑毛豬$188

 

  終於來到洗手間環節,緊緊張張踏入洗手間,當中除了播發強勁音樂外,沒有太大異樣,看來是友人誇張了。洗了手,推開門時,驚喜來了!侍應遞上一杯Bollinger香檳,我接過後問:「Why?」侍應笑著回答:「Why not?」好答案!拿著香檳回到自己座位上,與友人會心大笑,Cheers!來慶祝此刻!

 

去完洗手間,便會獲得一杯香檳。

餐廳的茗茶也十分吸引。

 

Grand Majestic Sichuan

地址:中環遮打道16-18號歷山大廈3樓301號舖

網址:2151 1299

營業時間:星期二至日 12nn—6pm;星期一 休息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中環 #美食地圖 #酸辣 #麻辣 #辣 #美食 #Food Map #Grand Majestic Sichuan #蒜蓉拍青瓜 #川菜 #黑毛豬 #雞油津白 #四川菜 #麗宮酒樓夜總會 #擔擔麵 #Gucci #乾煸四季豆 #麻婆豆腐 #手釣金鯧 #中菜權威 #酸菜魚 #Fuchsia Dunlop #夫妻肺片 #紅油抄手 #本地三黃雞 #棒棒雞 #陳皮牛肉 #草飼牛柳 #重慶辣子雞 #晚市開餐推介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