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6/04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山城上的小酒館!破格做法香煎北海道帶子、鹹香油甘魚鮫、日本米麴封門柳,配葡萄酒開心Share

  很喜歡西營盤的vibes,尤其第一、二街上的小店,像外國的街城酒館,有個性有格調而不裝作,像BRUT。只可以坐二十多人的BRUT以往只在晚上營業,於安寧的第二街上透出低調的柔光燈光,讓人停下腳步慢下思潮,安慰白天忙碌煩惱的城市人。現在晚市禁堂食,BRUT的營業時間暫推早,提供午市之外,也可來個late lunch或early dinner。上星期找了個平日於兩點前往,下午的第二街也是悠閒寫意,陽光從玻璃窗透進BRUT之中,有種MV中的唯美。不想再吐苦水,只想風花雪月,投入眼前當下美酒佳餚當中。

 

小店cozy的格調,容易令人放鬆心情。

 

  BRUT是法裔美國人Camille Lisette Glass與拍檔在香港開的首間餐廳,來港原因:Camille在2011年於巴黎Ferrandi廚藝學院遇上前男友,一見鍾情,一年後便決定搬來香港。浪漫、敢愛敢恨、坦率、漂亮、自行我素、不愛被驕生慣養的Camille,15歲便出來工作,第一份工作是在美國華盛頓喬治城的Ben & Jerry舀雪糕,不甘平凡的性格令她散發小說人物般的魅力。

 

Camille喜歡探索,現在又到處旅行,尋找新靈感。

 

  Camille給我的最深印象,是喜歡打破既定框框、有個性,不跟風不跟勢,沒有俗氣的商業味道。她在香港最新開設的Crushed wine shop,店內的葡萄酒全都來自充滿人情味故事的小型酒莊,而沒有市場力捧的名牌酒莊出品。Camille亦表示自己喜歡新世界葡萄酒,因為新世界的釀酒師沒有舊世界的傳統限制,不須過份循規蹈矩,可以自由創作和混合,從探索中帶出新領域。對於餐廳,理念相同,給予廚師團隊極大空間。

 

BURT的型格當中有種隨性,像歐洲小鎮某藝術家的工作坊。

 

  BRUT主打fusion混合菜,餐牌只有一頁,貴精不貴多,菜款不時轉換。所以,數月前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叉燒已經下架,沒有燒味,但保證仍有意想不到的香港本土風味。BRUT菜式分為Bites和Bigger Plates,主張朋友和家人多點幾款來分享,有點像tapas bar。為了在乍暖還寒的春天打開味蕾,第一道菜點了Pickled Tomato, Halloumi, Ginger。迷你番茄甜得像當造水果般清爽甜美,酸香更天然不嗆。原來師傅用了甜醋、鎮江醋、橙和薑將番茄醃足一晚,難怪我會想起糖醋排骨。最欣賞,師傅運用新鮮薑蓉的刺激辛香中和酸度,令酸香更細膩平均之餘,也添加港人味蕾的親切感。而Halloumi芝士鹹香恰到,炸得如乾麵包粒一樣外脆內酥化,香口不膩。看似簡單的菜式,其實運用了不少技巧,層次豐富,品嚐得出廚房團隊的用心。

 

Pickled Tomato, Halloumi, Ginger$88

 

下一頁:更多精彩菜式—香煎北海道帶子、油甘魚魚鮫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Fusion菜 #西營盤 #西環 #Early Dinner #小酒館 #late lunch #BRUT #美食 #油甘魚魚鮫 #薰衣草奶凍 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封門柳 #Halloumi #醃漬番茄 #Hanger Steak #北海道帶子 #葡萄酒 #晚市開餐推介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