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9/04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夏天要去!米芝蓮大師秘技 x 魚素主義:厚切油甘魚、帶子露筍他他、香噴噴袋裝焗石斑、檸檬雪葩,讓味蕾暢游地中海!

  餐廳的意粉也是我最愛之一,Osteria Marzia的自家製意粉可說是傳統正宗得不留情。在意大利的地道餐廳,或者有慶到當地人家中作客,那些意粉的al dente程度便是如此。不用遷就遊客口味,半生熟的咬口,不黏牙卻極掛汁。產於埃特納火山(Etna)北側山腳坡地的布朗特開心果,被稱為「開心果界的王者」和「綠金」,獨特的果仁香氣迷人濃郁,通常加入甜品當中,想不到加入意粉當中,也是醇厚幽香。濃稠的開心果蓉與意粉一起滑到口中,於咀嚼中細味香氣,很是享受!

 

Spaghetti(Bronte pistachio, Sicillian anchovy)

 

  可能Luca看得出我極之欣賞他們的意粉,所以送上一道不在嚐味餐單內,亦是off menu的Loster Paccheri Pasta。特大水管形通心粉同樣al dente得地地道道,有咬口卻不頂胃。龍蝦意外的滑身,彈牙爽口而不韌,帶有刺身般的鮮活,沒半點過火。加上經典地中海的番茄、香蒜,洋溢滿滿地中海滋味。

 

Loster Paccheri Pasta (off menu)

 

  嚐味餐單最後一道主菜是Cernia,當裝有石斑、薯仔、塔賈斯卡橄欖、奧勒岡香草和日曬番茄的焗爐袋在我面前打開時,海洋氣息已撲鼻。沒有複雜的海鮮配搭,石斑的魚鮮香腴更簡單直接,原味天然,還有海風般的清新,沒有漁市場的混濁。魚肉鬆軟,魚皮更是充滿膠質,而且有烘烤過的焦香,可說是精華所在。吸收了歐洲香草和番茄香的薯仔,當然也不可以錯過。

 

Cernia(Grouper, Potato, Taggiasca olive, oregano, sun-dried tomato)

 

  甜品之前,忍不住在平日提供的餐牌上點了Polpo。地中海一帶烹調八爪魚也十分出色,Osteria Marzia的八爪魚也沒有令人失望。厚肉的八爪魚外層微微帶焦脆,內裡彈牙軟糯,不硬不韌,口感滿分。食味也是無可挑剔,表面烤得焦香恰到,中間鮮嫩帶甜。配合意大利陸上豐富資源,翠玉瓜打成的忌廉和甜佩高里諾羊奶芝士,滿滿大自然恩賜的鮮美。

 

Polpo(Octopus, Zucchini cream, Octopus reduction, sweet pecorino) $248

 

  嚐味菜單包括兩道甜品,一款是蘇連多檸檬雪葩,很甜,可以為下一道壓軸出場的甜品作準備。壓軸甜品Baba Al Rum於席前炮製,視覺也可感受精彩。Baba Al Rum在法國和意大利也十分流行,相傳在18世紀時從東歐傳入,再經兩國改良。侍應先切開圓筒形海綿蛋糕,加上細滑濃厚的Limoncello Chantilly檸檬酒忌廉,再淋上酒精度達69%的冧酒,然後燃燒。Baba Al Rum由忌廉至蛋糕也滲滿濃烈酒香,把甜度壓下去。醉意撩人,此時陽光剛好舖滿整間餐廳,一於再坐一會享受午後寫意。

 

Sorbetto(Sorrento Lemon Sorbet)

Baba Al Rum(Limoncello Chantilly)

雖然很飽足,但還是忍不住吃下餐廳自家製的Gelato $98。這個星期有朱古力口感,香濃可口。

 

Osteria Marzia

地址:灣仔菲林明道41號芬名酒店地舖

電話:3607 2253

嚐味菜單價錢:每位$788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 12nn-10pm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美食地圖 #美食 #Food Map #海鮮 #綠金 #The Fleming #Pescatarian #米芝蓮 #地中海風情 #酒店 #Osteria Marzia #魚素主義 #油甘魚 #嚐味菜單 #開心果 #龍蝦 #意大利菜 #通心粉 #自家製 #Gelato #帶子 #八爪魚 #甜品 #意粉 #檸檬雪葩 #Rum #晚市開餐推介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