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3/05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鬧市中的花海詩意:百年古樹旁的「花見」下午茶!在粉雪飛花中品嘗香甜白桃撻、玫瑰士多啤梨卷、紅菜頭醃三文魚

  今個春夏才知道原來香港人如此愛花,其實因為已經兩年沒法到日韓賞櫻,昔日路旁盛開的花樹,終於得到我們的注目。紅棉樹、黃花風鈴木、紅花風鈴木和魚木樹陸續盛放,「周圍都係」打卡熱點。這個初夏,除了魚木樹花盛放,還有一款花樹值得好好欣賞,它叫節果決明樹。

 

The Murray前庭的節果決明樹。

 

  節果決明樹原產地為亞熱帶,又名粉花扁豆,在香港並非隨處可見。現時發現節果決明樹的地方,只有欣迪湖、大角咀和中環。花期以外的節果決明樹翠綠而低調,當來到五月初,樹上便會綻放一串串如少女臉頰般,白透著粉紅的花朵。中環的節果決明樹不難找,就長在香港美利酒店The Murray前庭,從香港公園前往酒店的天橋上,便會發覺古典白牆外的粉紅花樹。只是稍微與它對上眼,便會停下腳步,再用手機把色彩留住。

 

從香港公園通往The Murray的天橋上,可看見白牆繁花的雅號景象。

 

  中環這棵高17米的節果決明樹其實早於美利大廈建成前已屹立原址,已有過百年歷史。古樹於2004年以其體型、珍稀度重要歷史價值被列入香港古樹名冊,亦是唯一一棵入選的節果決明樹。而當年政府計劃將美利大廈推動活化時,加入了相關保育要求,美利酒店因應要求為古樹聘請顧問公司監護,進行每月巡查及每年向政府遞交兩次報告。雖然古樹曾經被政府列為病樹,但在酒店的努力下,至今不倒外,仍然富有生命力,每年於本來古色香的美利酒店旁,添上浪漫詩意。

 

城市中的詩情畫意。

去年5月節果決明樹花盛放的景象。

 

  來到美利酒店前庭、節果決明樹的粉紅花海之下,無人不被其美態迷倒。花絮偶爾隨風紛飛飄落,像身處偶像劇情節情景當中,忘掉現實。同時,也在反思多年來,作為匆匆忙忙的香港人,究竟錯過了多少身邊的美好?上星期五到訪美利酒店,節果決明樹剛開始盛放,已引來攝影發燒友相約到此交流。今個星期至下星期,將是盛放期,將捲起兩、三層高的粉紅花浪,好好欣賞,好好享受!別路過打卡便算,為香港的花見來個小祭典慶祝吧!

 

Popinjays坐擁城市和公園景色,繁華與愜意兼得。

古樹繁花下午茶

 

下一頁:細味古樹繁花下午茶鹹甜點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中環 #酒店 #紅棉路 #The Murray #美利酒店 #賞花 #美食 #節果決明古樹 #春天 #Popinjays #母親節2022 #Food Map #鱈魚子撻 #古樹 #雞尾酒 #美食地圖 #紅菜頭醃三文魚 #百年老樹 #車厘子蛋糕 #賞櫻 #白桃撻 #玫瑰士多啤梨卷 #Afternoon Tea #下午茶 #泡芙 #甜品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