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7/05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見城徒弟主理!Omakase級別丼飯!廚師發辦魚生飯,15款時令鮮味集一身!必試藍鰭吞拿魚飯、燒新鮮鯖魚飯,中環炙手可熱!

  今個夏天,還推介燒新鮮鯖魚飯。鯖魚在夏天特別肥美,言師傅採用來自大分縣的原條新鮮鯖魚,自己處理劏魚,再醃味熟成。每碗鯖魚飯也有半條鯖魚,鯖魚燒至外皮香脆,也逼出豐富油份,魚肉鮮濃之餘,還有微妙深海魚油甘香。佐以自家製蘿蔔蓉,清爽與濃厚平衡,伴以醋飯,香氣更加細膩。

 

燒新鮮鯖魚飯$250

 

  特盛藍鰭吞拿魚飯簡直是為吞拿魚迷而設,當中集齊七大吞拿魚部位,包括燒腦天、燒拖羅腩、大拖羅、中拖羅、赤身、蔥拖羅和中落。油潤甘甜鮮美,吃到肚中的那份餘韻甚至伴隨到當晚夢中。

 

特盛藍鰭吞拿魚飯$320

 

  江戶前散壽司以日本訂購的矜貴漆器盛載,典雅傳統,像上流太太為丈夫預備的便當般。現在香港甚至日本料理店提供江戶前散壽司,言師傅的食譜也是從見城時承傳下來。江戶前散壽司可說是舊派的魚生丼,除了飯面舖上頂級刺身外,也會加上多款日式漬物,如漬蘿蔔、子薑、山葵長芋,以及師傅以醬油蔗糖味醂煮過的花菇。而飯底亦混入芝麻、紫菜和木魚等,惹味香口。這次品嘗的散壽司魚生有海膽、帆立貝、鱆紅魚、赤貝、石鯛、銀鱈魚、海鰻、赤身、中拖羅、池魚和鯖魚,每口鮮香味美,滿足幸福!

 

江戶前散壽司(特上)$320

江戶前散壽司配搭較多漬物外,飯底也較香口惹味。

 

  海言的丼飯每款也配上沙律、味噌湯和蒸蛋,言師傅十分細心,知道中環的OL未必湊米氣,所以在正常分量之外,也有提供加大沙律、縮小丼飯的選擇。在海言,沙律蔬菜也是不時不吃,而且種類多,好像醃漬香菇、番茄、羽衣甘藍等,盡量選擇口感多樣的配搭,帶出清爽開胃的效果。

 

海言特盛沙律(跟迷你丼飯系列)

 

  懷石料理師傅最愛用來表現真章的甘鯛立鱗燒,在海言也有提供。甘鯛作為刺身已鮮美爽彈,連鱗製作立鱗燒,口感和鮮美層次更豐富。言師傅將甘鯛魚鱗燒得挺立,層層交疊,極之脆口,既煎又炸的香氣卻沒半點油膩。魚肉厚身,緊緻有彈性,鮮香醇美,帶有迷人油份,出色!

 

甘鯛立鱗燒$80

 

海言どんぶり専門店

地址:中環威靈頓街55號地庫

電話:6460 6888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六 12nn — 3:30pm、6:30pm — 10pm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Food Map #江戶前 #丼飯 #壽司 #廚師發辦 #美食 #刺身 #名店 #美食地圖 #深海池魚 #帆立貝 #夢美人 #鯖魚 #藍鰭吞拿魚 #海膽 #季節 #七星米 #拖羅 #中環 #魚生飯專門店 #魚生飯 #見城 #日本菜 #Omakase #小店 #壽司之神 #壽司源 #外賣 #海言 #便當 #熟成 #晚市開餐推介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