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2/08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中環超難訂人氣居酒屋!酥炸薯絲琵琶蝦、全隻三黃雞西班牙燴飯、芝士鯖魚刺身,西日風口味創意澎湃

  薯絲蝦吃過不少,如此巨型的,第一次試。來自澳洲的琵琶蝦本身已鮮味香濃,順師傅更將琵琶蝦、帶子及多款海蝦打成膠狀,像中菜的百花釀般釀入蝦尾,再裹上薯絲炸至酥脆金黃。薯絲比幼麵更幼,焦香脆口不油,將當中彈牙的「百花」和新鮮琵琶蝦肉蘸上香濃蝦汁,比起龍蝦湯的鮮甜香氣更濃郁。

 

酥炸薯絲琵琶蝦配香濃醬汁$248


  是夜最令人掛念的菜式,我選全隻三黃雞西班牙燴飯。師傅表示,這道菜融合了南洋海南雞飯和西班牙傳統海鮮飯的特色。雞胸看上去像Cesar salad內的無味雞胸肉,入口卻意外的嫩滑鮮美,有海南雞的風味。至於香烤雞腿也皮薄脆、肉多汁。雞鮮之外,還嘗到甘香的高湯精華。這份誘人鮮香,更完全滲透到每粒日本越光米當中,加上特製山椒薑蓉,味道豐富更高層次。我和友人即使嚷著飽,還是忍不住你一羹我一羹的把燴飯清空。

 

全隻三黃雞西班牙燴飯$388

 

  飽了!還是要來個甜品,不知道下次甚麼時候再能訂到位,當然要盡嘗。椰子雪葩之下鋪了菠蘿沙冰,加上煙韌軟糯的白玉丸子,充滿熱帶海島風味,像在椰林樹影的海邊來一杯透心涼凍飲,讓夏天炎熱不再可怕,更變得可愛。

 

椰子雪糕$88

 

  CENSU由室內室外的設計,也有種日本京都隱世小店的氣氛,熱鬧卻不吵鬧。每款食物也令人滿意,嘗得出由選材至烹調的用心。而且,價錢比想像中合理。不知不覺還有10分鐘便到八點,是時候交枱。雖然很飽,但也有種意猶未盡,留待下次再來填補。

 

CENSU

地址:中環歌賦街28至30號地舖

電話:2997 7009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六 6pm-10pm;星期日 休息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美食地圖 #日本菜 #西日料理 #歌賦街 #居酒屋 #美食 #中環 #Food Map #CENSU #一位難求 #打卡 #京都小店 #甜品 #海南島 #海南雞飯 #椰子雪糕 #佐藤順 #侘寂 #日籍大廚 #牛肉他他 #西班牙燴飯 #三黃雞 #北海道牛奶多士 #雞尾酒 #琵琶蝦 #薯絲蝦 #炸櫻花蝦餅 #Margarita #巴馬臣芝士 #魷魚慕絲 #慢煮 #日本馬交魚 #鯖魚刺身 #竹筍天婦羅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