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3/08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上環發現隱世日式串燒小店!廚師發辦原隻雞「由喙到尾」!嫩滑本地黃油雞腿肉、刁鑽雞掌心、雞腳筋 + 8小時特濃雞湯烏冬,大滿足!

  「隱世」二字總有份吸引力,因為每次尋找得到時,總有份滿足感。最近友人相約到一間開幕大約只有一個月的仟穆日式串燒店,對於經常流連中上環的我來說,小店位置不難找,只是想不到它就開在半路咖啡旁邊。以前因為鍾愛位於東街樓梯的半路咖啡,因為可以聆聽對面幸福玩具店播放的黑膠音樂,所以沒有去過其他半路咖啡分店。這次因為早了大半小時來到嚤囉上街,而且東街半路咖啡已結業,便先到仟穆旁邊的這間半路咖啡坐坐,發現感覺一樣chill。這種發現,像旅行前往目的地途中不經意的收穫。

 

仟穆隱藏於摩囉上街的古董檔口當中,日與夜也有不同氣氛。

裝修簡約,就像日本小巷中的小店。

 

  仟穆開在嚤囉上街,雖然門前兩旁也有古董檔,但不難找。小店只可坐24人,室內是典型日式串燒店格局,一排吧枱面對開放式廚房。至於門口靠街位置,設有半露天座位,像小酒吧般,輕鬆寫意,也可更貼身感受嚤囉街老店林立的獨有本土文化氣息。當夜幕低垂,古董檔收起,旁邊的咖啡廳也打烊,仟穆卻在寂靜的街道上熱鬧起來!

 

坐在半露天的位置,留意著摩囉上街由日至夜的變化,也是一種樂趣。

 

  串燒店的餐牌只有一版,已經有齊雞、牛、豚、海鮮、蔬菜等串燒和佐酒小吃,沒有花巧的串燒,就像沉穩務實的日本小店,愈是做基本的口味,愈考師傅真章。仟穆的師傅為香港人,個性較害羞低調,但有問必答,也會為客人推介是日精選。店內食材除了由日本鹿兒島和宮崎縣等入口外,亦會大量選用香港本地食材,包括本地農場新鮮黃油雞。

 

下酒菜:鱈魚乾片

簡單一版餐牌,有齊各式肉類和蔬菜串燒。

 

  雞要有雞味,新鮮度最為重要,這也是仟穆選擇本地黃油雞的原因。而且,黃油雞油香豐腴、肉鮮嫩滑,才是香港人從小到大最愛的口味。燒鳥(Yakitori)明顯是仟穆的招牌作,因為單單是雞肉串燒款式,已經有逾10項選擇。仟穆的鳥燒以「由喙到尾(Beak-to-tail)」,大路的,有白葱雞肉卷、雞翼、雞胸骨和雞皮等;刁鑽冷門的,還有雞肝心,甚至雞掌心和雞腳筋。而近來流行的雞提燈、雞冠,也可提早預訂。

 

餐牌雖然只有一版,但款式豐富。

坐在吧枱位置,可以欣賞師傅燒烤的手藝。

 

下一頁:廚師精選八式串燒套餐食評—黃油雞腿肉、雞皮、雞軟骨、免治雞肉棒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半露天 #串燒 #雞翼 #美食地圖 #本地黃油雞 #仟穆 #宮崎 #美食 #半路咖啡 #雞提燈 #牛內臟 #蕨餅 #雞腳筋 #雞肝心 #雞掌心 #牛舌 #雞皮 #和菓子 #雞湯烏冬 #日本菜 #白鱔 #日式串燒 #免治雞肉棒 #鹿兒島 #上環 #Food Map #清酒煮蜆 #雞軟骨 #雞冠 #黃油雞腿肉 #燒鳥 #由喙到尾 #白葱雞肉卷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