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3/08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上環發現隱世日式串燒小店!廚師發辦原隻雞「由喙到尾」!嫩滑本地黃油雞腿肉、刁鑽雞掌心、雞腳筋 + 8小時特濃雞湯烏冬,大滿足!

  負責人說:「客人還可以提早兩天預訂原隻雞,來個全體雞套餐,提議6至8個人享用。」歎盡黃油雞每一個部分,不浪費,對得起天然資源,而且價錢只是$480起,很吸引。可是這次只有我和友人,吃不下原隻雞,所以點了「廚師精選八式串燒套餐」,每人$680包括前菜、時令煮物、8款廚師發辦串燒、雞湯烏冬和甜品,十分豐富!

 

從喙到尾的燒鳥是仟穆主打項目,客人還可訂原隻黃油雞,與友人歎盡每個部分。

 

  前菜有清爽的沙律,接著來的煮物是清酒煮蜆。蜆肉脹卜卜,海水鮮甜豐盈,滿口新鮮。清酒下得恰到,米酒香氣馥郁淡麗,更提升蜆肉的甜美。剩下來的清酒蜆汁,當然不要浪費。

 

前菜

清酒煮蜆

 

  然後便是最期待的一系列黃油雞串燒,首先有黃油雞腿肉串燒,雞鮮味美,而且有雞腿的細滑油潤。比起日本雞肉的彈牙紮實,我更喜歡黃油雞的軟嫩。師傅將雞腿肉燒得外焦香內鮮味之餘,加上濃淡得宜的自家製燒汁,提升幽幽的香氣。

 

黃油雞腿肉串燒

 

  師傅將雞皮燒得十分出色,有點喜出望外。黃油雞皮較厚身,燒烤後,並非一味脆口,而是脆中帶煙韌和彈牙,香口之中富有雞油香腴。而雞軟骨燒出脆口而不硬,軟骨當中還滲出雞油,極滋味。到每間串燒店的招牌——免治雞肉捧,師傅沒有加入粒粒細碎軟骨,口感更軟綿鬆化外,更能嘗真黃油雞細膩的天然鮮味。蘸上雞蛋,更加細滑,味蕾也感受到農場的氣息。

 

雞皮串燒

雞軟骨串燒

免治雞肉捧

 

下一頁:更多美味串燒—白鱔、牛舌、雞湯烏冬、甜品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半露天 #串燒 #雞翼 #美食地圖 #本地黃油雞 #仟穆 #宮崎 #美食 #半路咖啡 #雞提燈 #牛內臟 #蕨餅 #雞腳筋 #雞肝心 #雞掌心 #牛舌 #雞皮 #和菓子 #雞湯烏冬 #日本菜 #白鱔 #日式串燒 #免治雞肉棒 #鹿兒島 #上環 #Food Map #清酒煮蜆 #雞軟骨 #雞冠 #黃油雞腿肉 #燒鳥 #由喙到尾 #白葱雞肉卷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