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8/10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西班牙餐廳推24周年早午餐!$498 Brunch嘗盡經典大菜、Tapas:滾燙蒜蓉橄欖油海蝦、彈牙烤八爪魚、紅蝦Paella大鑊飯、皮脆肉嫩烤乳豬

 

  烤西班牙八爪魚伴甜椒奧利汁是Ole行政總廚Jesus Pascual的自創tapas,靈感來自西班牙北部的地道八爪魚菜式,但以南部的烹調手法處理。八爪魚由西班牙直送到港,烤香切粒後,面層配以自家製奧利汁,即甜椒蒜蓉蛋黃醬,底部有Ratte Potato手指薯。三層各有不同口感,八爪魚軟熟鮮濃外,手指薯亦薯香濃郁。

 

烤西班牙八爪魚伴甜椒奧利汁

 

  香草煮伊比利亞上肩肉片用上西班牙南部伊比利亞豬的上肩肉,以迷迭香、百里香、牛至、芥末、紅椒粉、橄欖油和蒜頭將伊比利亞豬調味,烤焗後切片。上枱時,配以混入孜然粉、蒜頭及橄欖油的鷹嘴豆蓉。上肩肉柔軟,沒半點乾,鮮中帶甜,配合鷹嘴豆蓉,多添細滑之餘,香草和肉香也更加平衡。

 

香草煮伊比利亞上肩肉片

 

  一向也是我最愛的西班牙tapas之一,上枱已有撲鼻而不刺鼻的霸氣辣香。來自西班牙北部的青椒仔,微微油炸之後,本身已十分香口,再加上烤蒜、橄欖油和醋做成的Romesco醬汁,很是惹味。幻想自己坐在西班牙古城小鎮海邊,這道菜,我可以一整天不停口地吃。

 

酥炸西班牙Padron小青椒

 

  每次去西班牙餐廳,必定會點蒜蓉欖油海蝦。Ole的蒜蓉欖油海蝦在我心目中排名甚高,上枱時,陶缽內滾燙的橄欖油仍然熱得不斷冒泡,蒜頭香氣也直侵嗅覺。蒜蓉加上海蝦,完美結合融和,令舌尖無法抗拒。海蝦吃完,還有大量蒜片。忍不住追加一份麵包,配著蒜蓉欖油來吃。

 

蒜蓉欖油海蝦

 

  六道tapas慢慢上,慢慢細味,節奏很歐洲!周末中午,急甚麼?

 

下一頁:主菜登場!西班牙紅蝦Paella、塞哥維亞式烤乳豬、甜品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美食 #早午餐 #Brunch #Olé #西班牙菜 #週末好去處 #Tapas #Sangria #Food Map #蒜蓉欖油海蝦 #小青椒 #檸檬焦糖芝士布丁撻 #巴斯克啡蟹 #西班牙油條 #Churros #八爪魚 #伊比利亞豬上肩肉 #砵酒慢煮啤梨 #炸鮮奶 #番茄醬麵包 #拖肥醬 #風乾火腿 #伊比利亞豬 #烤乳豬 #澳洲和牛面頰 #週年紀念 #飯焦 #Paella #24週年 #Weekend Brunch #中環 #無限暢飲 #紅蝦 #美食地圖 #任飲 #Cava #Free Flow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