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5/10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糕點大廚主理關西風居酒屋,會擦出甚麼火花?煙燻牡丹蝦帶子慕絲、海膽多士松露醬、甘鯛立鱗燒,視覺、玩味、美味兼備!

  結尾的甜品是抹茶心太軟配雲呢拿雪糕,有點意外,以為Jason會為tasting menu設計出極具創意的獨家甜品。「因為餐廳主攻西日料理,這款甜品最具代表性。」了解之後又覺得十分合理。而且想試更多甜品,可以下次來散點。其實我也很久沒吃過心太軟,久違再嘗,感覺到經典。外鬆化內流心,配合雪糕一凍一熱,再加上海苔脆餅,很幸福!

 

抹茶心太軟配雲呢拿雪糕

 

  Tasting Menu吃完,另外想提一提其中一項散點菜式——牛骨髓海膽麵。OZAKAYA的菜式稱得上邪惡,偏濃香型,這道牛骨髓海膽麵便代表了其風格。海膽麵的麵條本身已有海膽鮮味,鋪上新鮮海膽之後,還要倒入澎湃的牛骨骨髓。牛骨髓濃郁油腴香氣極之霸氣,加上海膽鮮味,像一場海陸大戰般激烈。

 

牛骨髓海膽麵$288

 

  另外也想推介OZAKAYA的雞尾酒,尤其以日本燒酎、梅酒和清酒調製的款式。Bloody Piggy口味十分貼近Bloody Mary,而加入了七味粉和香脆煙肉後,有熟悉的拉麵香氣。而我最愛有Golden Luna,先是有茶香,然後有花香,最後有梨甜作餘韻,層次豐富,而且酒身平衡,香而不烈。下次經過灣仔,可以坐在壽司吧枱,吃個牛骨髓海膽麵佐以雞尾酒。

 

Bloody Piggy$138

Golden Luna$138

 

OZAKAYA

地址:灣仔莊士敦道74-80號The Johnston 1樓

電話:3702 5245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三 12nn-3pm、5pm-10pm;星期四至六 12nn-3pm-5pm-11pm;星期日 12nn-3pm、5pm110pm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Food Map #日本菜 #灣仔 #美食地圖 #美食 #清酒 #藝術 #西大阪料理 #Jason Luk #居酒屋 #梅酒 #動畫 #數碼藝術 #日本燒酎 #開放式廚房 #雞尾酒 #Tasting Menu #年輕大廚 #嘗味菜單 #牛骨髓 #水果番茄 #抹茶心太軟 #甜品 #牡丹蝦 #咖喱 #帶子慕斯 #甘鯛 #M6 #煙燻 #松露醬 #海膽多士 #澳洲和牛 #天使麵 #北海道海膽 #龍蝦汁 #三文魚子 #刺身 #壽司 #和牛 #天婦羅 #鯛魚 #野菜 #虎蝦 #日本真蠔 #真鯛 #吞拿魚 #秋刀魚 #深海池魚 #油甘魚 #右口魚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