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8/11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話題十足!中環高空餐廳華麗登場!曼克頓式意大利菜吃盡矜貴材料:西西里紅蝦配鵝肝、西班牙蜜瓜凍湯、生漬帶子魚子醬、帝王蟹手工結他麵、干邑龍蝦

在IG看見開在中環士丹利街28號頂樓的餐廳相片已令人心動。

 

  相信不少人都是衝著31樓的Top Town而來,踏入Top Town,像走進《大亨小傳》的電影世界,忍不住去幻想找尋狄卡比奧的身影。而Top Town的設計靈感的確是取自美國作者Francis Scott Key Fitzgerald於1925年出版的經典小說「The Great Gatsby」,裝修充滿裝飾藝術風格,多盞大型水晶吊燈、猶如劇院舞台的半圓形吧位,還有飾以流蘇的絲絨座椅,華麗得浮誇,像那個講求爭艷鬥麗的年代。加上兩邊露台引入中環大都會的璀璨景色,實在夢幻!

 

Top Town的半圓形吧枱猶如華麗的舞台。

巨型水晶燈充滿《大亨小傳》中的奢靡氣派,加上露台外的璀璨景色,很夢幻!

一盞燈、一面鏡,每個細節也十分精緻。

 

  Top Town主打受意大利文化影響的美國海鮮,如Prawn Carpaacio和Tuna Tartare。不過是夜將會在ORO享用晚膳,所以只和早到的友人點了杯雞尾酒。Top Town的雞尾酒以shaken的款式為主,James Bond常要求「Shaken, not stirred.」Shaken的cocktail酒身因為與冰塊一起搖晃過,會偏稀釋,而且加入了空間感和細碎冰塊。Shaken和Stirred,各有好處,我就看心情選擇。Top Town的雞尾酒除了以Shaken作賣點,口味也較創新。我那杯Love in Idleness通透如可助長人緣的紫水晶,加上食用花點綴,女生大愛。味道像茶像花,也像度假村的welcome drink酒精版。而友人的La Pina則像Pina Colada,椰林飄香的感覺更濃郁。

 

Love in Idleness$128

La Pina$128

 

  由31樓可以通過一條迴旋鏡面樓梯來到30樓,梯樓牆身舖滿多塊長方形鏡子,折射出多個空間,下一個轉角,好像會踏入奇幻世界般。樓梯的另一端,是ORO, Manhattan-Italian Restaurant。與Top Town的浮誇不一樣,ORO華麗得來古典而優雅,像貴族大宅的客廳,而且當中充滿了不少意大利思鄉者的故事。

 

梯樓牆身鋪滿多塊長方形鏡子,折射出多個空間。

樓梯的另一端,是ORO, Manhattan-Italian Restaurant。

 

  Top Town和ORO都是由來自意大利中部Abruzzo的Gian Franco Razzani創辦,Gian是位企業家,亦是位合資格侍酒師。他曾於白郎峰地區的頂級酒店,甚至英國倫敦的漢普頓宮工作。來港後,曾為富豪香港酒店開設Zeffirino意大利餐廳,然後轉到曼谷香格里拉大酒店Angelini's擔任經理。回港後,亦曾參與Gaia Group、Black Sheep Restauant及Il Bel Paese餐廳的管理工作。這次首次自己開餐廳,選擇走美國曼克頓式意大利菜路線,首先因為覺得香港實在太多標榜正宗意大利菜的餐廳,第二,也十分重要,是為了向移民至外地仍然堅持宏揚意大利文化的同鄉致敬。

 

ORO, Manhattan-Italian Restaurant華麗得來古典而優雅,像貴族大宅的客廳。

 

下一頁:ORO華麗裝潢、精美前菜—紅蝦、鵝肝、西班牙蜜瓜凍湯、生漬帶子配魚子醬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中環 #意大利菜 #ORO #Top Town #美食地圖 #美食 #Food Map #士丹利街28號 #Cocktail #鈎織袋巾 #試食報告 #曼克頓式意大利菜 #繡花枱布 #開心果雪條 #曼克頓 #甜品 #火焰雪山 #雞尾酒 #白鱈魚 #海鮮 #The Great Gatsby #大亨小傳 #烤羊串 #吞拿魚子 #北海道海膽 #Francis Scott Key Fitzgerald #Casual Fine Dining #麻花意粉 #帝王蟹 #卡邦尼 #頂樓 #紅蝦 #法國鵝肝 #西班牙蜜瓜凍湯 #結他麵 #原個巴馬臣芝士 #螺絲粉 #黑松露 #Osietra #帶子 #手製意粉 #魚子醬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