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2/11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中菜名店「過海」開姊妹店!主打惹味南洋風海鮮:叻沙香金榜醬大蝦、黑白胡椒乾葱蟹煲、薑葱花雕煀東星斑!7位數字影音器材+維港海景伴吃

  繼續來點南洋風味,而且南海的海鮮一向高質,所以下一道有黑白胡椒乾葱蟹煲。菜式上枱,已有撲鼻的胡椒辛香,那份香氣鮮明卻不過份嗆鼻。肉蟹處理得仔細,絲絲蟹肉實在而細滑,鮮美之餘,啖啖也有入味的胡椒霸氣。而且鑊氣十足得來,沒有過份重油,不錯。

 

黑白胡椒乾葱蟹煲

 

  將口味由南洋駛回香港,仍是鍾意海鮮。薑葱花雕煀東星斑上枱噴香,東星斑先炸再煀,重點是炸漿處理得好,輕薄一層,外層微脆,中間細滑,沒有影響啖啖肉的口感。如果喜歡更細滑油腴的口感,可以點斑頭腩。薑葱香口入味,加上花雕提味,有海鮮酒家老店老師傅烹調出的風味。

 

薑葱花雕煀東星斑

 

  由大蝦、蟹煲至星斑,醬料調味都很好送飯,但忍住沒叫白飯,因為一直期待龍蝦湯泡貴妃飯。熱騰騰的龍蝦湯泡貴妃飯飄香四溢,粒粒白飯分明飽滿,吸收龍蝦湯精華,加上脆米的香脆可口,還有蝦仁、肉碎和菜增添鮮味層次和清香,入口感覺到舌尖在歡呼。

 

龍蝦湯泡貴妃飯

 

  主菜算是回味招牌經典系列,甜品便來些特別的。想不到南海會設計出如此夢幻的少女系甜品,椰子香芒奶凍、脆皮朱古力捧和紅豆抹茶慕絲,賣相和口味也偏向西式。紅豆抹茶慕絲更加入Bombshell打卡元素,外層是薄薄的朱古力,扑開中間有紅豆抹茶慕絲。脆皮朱古力捧有聖誕的感覺,椰子香芒奶凍有芒果糯米飯的風味。用來打卡不錯,口味和賣相一樣少女又香甜。可惜我已不是少女,還是喜歡傳統店內的傳統中式甜品。

 

紅豆抹菜慕絲

椰子香芒奶凍

脆皮朱古力捧

 

  其實挺欣賞南海一號以至二號的菜牌,沒有過份標榜昂貴食材,而大量採用粵式酒家的用料,尤其蝦、蟹和東星斑等香港人大愛的海鮮。除了保留傳統地道口味外,也有為粵菜加入南洋元素加添新意,而且價格十分合理。在銅鑼灣區來說,是不錯的高質中菜選擇。而且,音樂迷真的不要錯過!

 

photo 18

 

南海二號

地址: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2樓

電話:2435 3088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 11:30am-3pm、6pm-11pm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美食地圖 #打卡 #維港景色 #南海一號 #美食 #海景 #Food Map #海鮮 #金榜醬大蝦 #南海二號 #話梅石榴 #紅豆抹茶慕絲 #椰子香芒奶凍 #南洋 #甜品 #脆皮朱古力棒 #蜜汁叉燒 #龍蝦湯泡飯 #中國南海 #銅鑼灣 #影音 #星空走廊 #薑葱花雕煀東星斑 #音響 #酒吧 #黑白胡椒乾葱蟹煲 #中菜 #粵菜 #VIP房 #喇叭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