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3/12/20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中環高級料理增設Cafe+酒吧!日間歎日系栗子忌廉蛋糕;晚間變身酒吧呷Cocktail、食東京吉兆總廚設計宮崎和牛三文治、名物天婦羅

  經過兩年疫情,生活有了改變,享受午後多於飯後時光,甚至將happy hour的時鐘調前;所以,喜歡物色「朝啡夕酒」的地方。過去兩年,因為被禁得雞毛鴨血的酒吧為了繼續營運,才出現大量朝啡夕酒的地方。不少也做得不錯,好像中環鴨巴甸街上的Dio Store便是我最愛之一。下午的悠閒,不再只有咖啡陪襯。這模式,看來成為趨勢。因為中環的日本料理名店四季菊,最近也新設cafe+酒吧。

 

中環的日本料理名店四季菊,最近新設了cafe+酒吧。

 

  上星期去了一趟中環四季菊,以往接待處右邊猶如私人包廂的空間,突然改頭換面成為cafe+酒吧。全新打造的空間由頂級建築師和室內設計師梁志天Steve Leung設計,洋溢日系古典氣派之餘,也散發出日本風情的詩意和雅致。吧枱正面採用了愛琴海藍的日式瓷磚,而後方背景牆身則選用了富立體感的石紋瓷磚,配搭木架和金屬元素,加上「風呂敷」圖案布料點綴的酒架牆身及天花布板,視覺效果充滿藝術質感。

 

淺木色系散發日本古典氣息。

「風呂敷」圖案布料點綴的酒架牆身。

天花布板為室內視覺增添質感。

 

  日間來到,可見吧枱當中設有展示櫃,櫃內放有精緻的日式甜點。到了晚上,吧枱可以連接起來,隱藏展示櫃,而背景牆旁的酒櫃折疊門亦會拉開,令整個空間完全成為酒吧。雖說吧枱在入夜後才會變身,但下午3時左右便會有bar tender駐場。這個時間,來杯咖啡或者雞尾酒,醒神或微醺,或者想徘徊在半夢半醒之間,隨你喜歡!

 

日間可見吧枱當中設有放滿甜品的展示櫃。

入夜後成為一間酒吧!

 

下一頁:Cocktails、Mocktails、名廚設計小食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梁志天 #Cafe #日系 #甜品 #中環 #cafe+酒吧 #美食地圖 #美食 #日本料理 #Akabara #靜岡蜜瓜啫喱 #Hinoki Fashioned #Cocktail #士多啤梨忌廉蛋糕 #栗子忌廉蛋糕 #雞尾酒 #宮崎和牛薄燒三文治 #咖啡 #Sando #Bar Food #四季菊 #酒吧 #sandro #日式甜點 #沙甸魚 #Food Map #大阪燒 #藝術感 #威士忌 #甜點 #辣香腸 #小食 #東京吉兆 #伏特加 #炸雞軟骨 #魚肝 #天婦羅 #剝皮魚 #車海老 #壽司 #赤貝 #池魚 #蓮藕 #沙錐魚 #舞茸菇 #金目鯛 #海膽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