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4/01/2023Photo: 由作者提供

Omakase停不了!系出名門本地廚師發辦,吃盡日本各地直送魚鮮:勝浦金目鯛、熊本小肌、京都伊根拖羅、淡路手釣池魚

 

  接下來有北海道毛蟹。坐在鮨妙的吧枱上,欣賞的不單止是Andy行雲流水般的純熟手勢,還有顯現日本民間工藝的器皿和工具。當中一碗一碟都是由Andy挑選,每次來,碗碟也與魚材一樣跟隨季節轉變,不時不食,不時不見,像配合四季轉換主題的藝術展。說回毛蟹,除了有原條蟹腳,蟹肉連蟹膏均勻混在一起,口感絲絲細膩,鮮美鮮甜。而且溫度微暖不冷冰,剛好解放海水的甜美。

 

 

 

北海道毛蟹

 

  很喜歡用以擺放刺身的器皿,古典精緻。刺身有剝皮魚和鮫鰈魚,剝皮魚加上魚肝、芽蔥和Andy的秘製醬汁,鮮美。而厚切的鮫鰈滑中帶爽,以火炙迫出魚油甘香,鮮腴豐盈。再吃一口紅心大根,清一清味蕾,再來品嘗湯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剝皮魚刺身、鮫鰈魚刺身

 

  湯物有聖護院大根煮鮫鰈,湯中的鮫鰈魚十分厚肉,魚肉鬆軟而實在,魚香豐富。魚湯很快起了一層膠質,證明足料濃郁,卻沒有半點腥氣。聖護院大根吸收魚湯精華,甜美清香。而且Andy於湯內加入舞茸菇和菊花瓣,加添鮮香和清新芬芳,口味優雅!

 

聖護院大根煮鮫鰈

 

下一頁:更多Omakase美食—多款壽司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日本菜 #中環 #禪味 #美食地圖 #京都小庭園 #Food Map #京都伊根赤身 #美食 #Omakase #廚師發辦 #鮨 #露台 #穴子 #鮨妙 #夕張蜜瓜 #四季酒店 #北海道海膽 #筋子 #鮟鱇魚肝 #日本直送 #白子 #半島酒店 #日籍名廚 #蒸蛋 #天草車海老 #北海道毛蟹 #北寄貝 #蟹腳 #淡路手釣池魚 #蟹膏 #剝皮魚 #鮫鰈魚 #長崎錫烏賊 #金貝鯛 #拖羅 #刺身 #小肌 #聖護院大根 #壽司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