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8/02/2023Photo: 由作者提供

再次踏足香港麗晶酒店兩大經典餐廳:依舊預約困難!無敵維港景伴襯精緻下午茶!大玩「時令」自助餐,超水準海鮮、壽司、自製雪糕!

  說到麗晶酒店,大部分人都會想起周星馳《國產凌凌漆》搞亂麗晶酒店和麗晶賓館的一段,我也當然不例外。對麗晶酒店印象特別深刻,還因為當年初出茅廬便多次到訪。每次步入大門,維多利亞港的景色便映入眼簾,震撼感從沒減退過。見證著麗晶酒店變成洲際酒店,沒想過在多年後又可以重見香港麗晶酒店這品牌。酒店客房未開,餐廳率先營業,上星期便分開兩天去到Harbourside歎個buffet,也在Lobby Lounge歎了個下午茶。回憶,陸續回來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坐在麗晶酒店的Lobby Lounge,下午坐到日落再到天黑,也不想離開。

 

  踏入載譽歸來的麗晶酒店,最熟悉便是落地玻璃窗外的維多利亞港景色。對昔日酒店大堂的印象已有點模糊,不要緊,靠電影便可以重溫。現在的大堂,明顯比昔日的富有現代感。酒店找來世界級著名建築師及設計師盧志榮打造室內設計,盧志榮於美國、希臘和意大利擁有三十多年的建築設計經驗,其風格是將他個人獨特的工藝美學及低調優雅的設計融合。空間當中有份和平、寧靜和平衡的感覺,在放慢步調的時候,又可以欣賞到滿有意思的細節。

 

 

沒有浮誇的裝潢,將重點落在絕美的景色上。

 

  先到Lobby Lounge,弧形落地玻璃窗將無敵海景融入室內,坐在任何位置,景色也無遮無擋。家具方面,靠窗的空間以米色、灰褐色和棕褐色的半圓形梳化為主調,而另一區域運用了淡紫色和淡綠色調,讓不同座位區域散發微妙變化。而且場內的扶手椅全部可以輕鬆轉動,客人可隨意調節方向,多角度欣賞維港景色。

 

 

 

 看似簡約的設計,其實有很多細心位,色彩轉變不求衝擊只求舒適,當中還有不少藝術裝設,值得放鬆心情欣賞。

 

  到Lobby Lounge,主要為了品嘗下午茶。酒店的下午茶由行政糕點總廚楊焯賢設計,每天中午12時至下午6時提供。現時兩位$888的下午茶包括四款三文治、三款時令蛋糕、英式鬆餅和瑪德蓮蛋糕,飲品可以選擇加拿大「TEALEAVES」團隊製作的一系列茶酩外,更吸引我的當然是Sei Bellissimi Bellini雞尾酒(兩位加$140)。

 

 Lobby Lounge下午茶

 

 

 Sei Bellissimi Bellini雞尾酒

 

下一頁:Lobby Lounge下午茶精緻鹹甜點介紹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維港 #英式鬆餅 #蛋糕 #維港海景 #Food Map #美食 #瑪德蓮蛋糕 #美食地圖 #麗晶酒店 #茗茶 #甜品 #翻新 #重開 #自製雪糕 #燒味 #酒店 #鰻魚飯 #海景 #熱盤 #洲際酒店 #Harbourside #港畔餐廳 #海鮮 #預訂困難 #壽司 #Lobby Lounge #日向夏果醬 #Buffet #BEILEVAIRE #自助餐 #青森蘋果啫喱 #下午茶 #開心果修女泡芙 #Afternoon Tea #三文治 #魚子醬 #車厘子慕絲 #雞尾酒 #黑松露 #Sei Bellissimi Bellini
More on Travel & Dining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