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13/11/2019Text: Helena Hau

透過珠寶訴說:高貴神秘的美洲豹背後,那個關於愛和勇敢的故事 — Cartier

美洲豹於她來說,是愛情

 

  在浮華的巴黎,舞會盛宴是常有的社交活動。而Louis Joseph和Jeanne Toussaint的相遇就是在舞會上。當時的Jeanne Toussaint是一個手袋設計師,為不少時尚界人士設計和訂製手袋;敏銳的時尚觸感和創意引起不少關注,包括時裝設計師Coco Chanel和插畫家George Barbier,當然還有Cartier創辦人之孫Louis Joseph Cartier。不久,她便受Louis Joseph的邀請,加入了Cartier,從手袋設計開始,到後來的珠寶設計。

 

A portrait of Jeanne Toussaint in the 1920's

 

  Toussaint的加入為Louis Joseph帶來了不少靈感,Louis Joseph有豐富的寶石、鑽石、鑲嵌等技藝和知識,而Toussaint則有著對生活的熱情和創意,兩人一拍即合。Louis暱稱Toussaint為La panthère,不僅因為她心思細膩、敏捷,還因為她特別喜歡美洲豹,也是第一個穿上豹紋外套的女士。在Toussaint的設計中,可以見到不少大膽和融入不同文化的題材,如印度的奢華元素、中國及埃及的文化元素、甚或用黃金搭配彩色寶石等,在各種元素的混搭所產生的衝擊下,散發著獨特的美學。

 

 

 

  與此同時,「回歸自然」也是Toussaint的創作理念之一。她喜歡走進大自然,不管是從動物,或是花卉中獲取靈感。有一次,為了尋求靈感,她和Louis Joseph隨著考察隊一同到美洲叢林,但二人在叢林中卻陷入了險境,面對美洲豹的襲擊,最終取巧逃過一劫。這次經歷讓他們墮入愛河;回去後,Toussaint便設計了一系列與大自然相關的珠寶首飾,作品也很快售空了。二人有共同經歷,感情雖然昇華了,但礙於Louis Joseph已婚和家族的聲譽,這段愛情走得一點也不容易;而最後,Louis Joseph更在一場車禍中離去,為這段愛情留下淒美的結局。

 

這是Jacques Cartier在1931年為印度納瓦納嘉大君Maharaja of Nawanagar所設計的作品,以Jeanne Toussaint命名的項鍊。 

 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Brand Story #Jewelry #品牌故事 #Carrtier #卡地亞美洲豹 #珠寶品牌 #Louis Joseph #Louis-Francois Cartier #法國珠寶品牌 #Jeanne Toussaint #溫莎公爵夫人 #Wallace Simpson #溫莎公爵
More on Watch & Jewelry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