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04/05/2020Text: Helena HauPhoto: Roger Dubuis

Watch Trend 2020:全球僅限1枚!Roger Dubuis最新話題作

  喜歡Roger Dubuis的人,或許就是喜歡那股如野馬般桀驁不羈、不受捆綁的勁。在高級腕錶中,Roger Dubuis極致複雜的機芯及鏤空藝術,加上大膽創新的精神,都讓它的腕錶具備極高辨識度及話題性。

 

  繼去年SIHH以Lamborghini最新推出的SC18 Alston超級跑車為靈感、捧著錶比車狂評價的Excalibur One- Off腕錶後,品牌今年再次推出全球僅限量一隻的話題之作——Excalibur Diabolus in Machina。

 

全球限量一枚的Roger Dubuis Excalibur Diabolus in Machina,價錢及推出時間待定。

 

  Excalibur Diabolus in Machina是一枚具備複雜功能及精緻工藝的三問飛行陀飛輪。在電力發明之前、燈光還未普及的年代,鐘錶的報時功能顯得十分重要,因為在漆黑的夜裏,只能靠它發出的聲響來得知時間,三問功能(報時功能)的鐘錶因而誕生,並成為重要功能之一,同時它亦是最複雜的功能之一。三問功能不僅是工藝上的體現,演變至今,更是一種經典和享受。

 

更完善的顯示功能

 

 

  三問錶Minute Repeater在使用時,需透過按鈕來啟動鳴聲,一般以低音報小時,高音報分鐘,高低結合的聲響則代表刻鐘,但品牌對傳統三問機制的追求不止於此:結合三問功能,製錶師們在腕錶的11時位置處,添置了一個由羅馬數字組成的圓盤,隨著報時機制被啟動,刻著「時、刻、分」的圓盤便會轉動,以視覺方式呈現鳴報時間。再來就是3點到4點方向,設有功能顯示器,通過槓桿指示,讓佩戴者得知腕錶正處於何種狀態,是「W」(手動上鏈)還是「S」(時間設置),以避免在報時機制運作時,因調校腕錶而導致損壞機芯。

 

 

 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Watch #腕錶 #RD0107機芯 #Roger Dubuis #限量版 #全球一枚 #Excalibur Diabolus in Machina #三問飛行陀飛輪 #三問腕錶 #三全音 #Watch Trend 2020 #watchtrend2020
More on Watch & Jewelry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